Sunday, February 1, 2015

Yokohama World Porters

這是去年11月1日旅行日本橫濱的遊記,那天下午大概三點半離開了日清杯麵博物館,到了博物館附近的這個「横浜ワールドポーターズ」(Yokohama World Porters)逛逛。這是個百貨公司,下面照片是World Porters的外觀,建築物外頭有這個Aeon Vivre的字樣,看來這裡也是AEON經營的。

基本上這個百貨公司還滿年輕化的,我看到很多年輕人在逛街,比較有特色的就是這裡的五樓,整個都是車站概念的設計。手扶梯上樓之後到了五樓,就可以看到這裡寫著Broadway Station(百老匯車站)。還有照片左邊進去就是AEON Cinema,AEON的電影院耶,難怪這裡很多年輕人,我想應該都是來看電影吧,另外這裡也是有很多餐廳進駐在這裡。

這整個的牆面上都是車站風,像是路燈、階梯、入口等等。

這塊也很像等車的區域,都是自由席,這位置沒有餐廳進駐。其實還滿訝異的,因為這裡如果出租給餐廳或是咖啡店,肯定會有好生意。

連電梯這裡都是懷舊的車站風格。

車站當然少不了車子,也有這種古董車,車子上面有寫Yokohama Broadway Memory Park 1999。

連這裡的座位區也寫著Memory Station,上面都是電影海報。

這其實是一間Buffet餐廳的側門,被這個紅葉的屏風擋住,算是秋天季節來橫濱,都沒有看到紅葉,所以就拍了這個充充數。

拍完五樓的車站風格之後,我就準備收工,我路過三樓的HMV,我看到這種CD店都會想走進去看一下。裡面也很多人,因為在裡面有一堆,大概有十幾位,穿得著好可愛衣服的小女生(或是新女子偶像)正在辦見面會,圍在小女生附近的全部都是男生(或是所謂的宅男)。本來想拿相機拍照的,但是宅男們都沒人在拍,旁邊也有一堆警衛,我就想說算了,還是看看CD好了。

被我找到這張千住真理子的「日本のうた」(Mariko Senju: Japanese Songs),之前就在iTunes買了這張CD的mp4檔,加上這張CD在我很困難的時刻走進我的心裡面,在我心底有很大的地位。所以看到實體CD超心動的,雖然已經有mp4了,但是最後還是決定買了,購入價格是日幣2880元。

逛完走到另外一個出口出來,這入口上面有寫著Yokohama World Porters的字樣,他們的商標是一個用很多彩圓圈組成的W。

比較遠的角度看這個World Porters,左邊那個高到看不見的建築物就是Landmark Tower。

我好不喜歡下雨天逛街,照片沒陽光不好看就算了,連這個建築物都拍不完整(下午的霧也太多了吧)。

同場加映:走出Yokohama World Porters時,我就看著人潮都是往同一個方向過去,我就跟著走過去,發現大家的目的地就是這裡「横浜赤レンガ倉庫」(Yokohama Red Brick Warehouse),也就是很著名的橫濱紅磚倉庫。這次來日本是參加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11月4日那天在紅磚倉庫一號館也會舉辦音樂會,所以想說還有機會再來,而且下雨天拍紅磚倉庫的照片應該也不好看,所以就決定4日那天再來。

Address:
横浜ワールドポーターズ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2−2−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店 - 白丸元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Minato Mirai Hall
The Track of Time: Queen's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Pacific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Cupnoodles Museum - Exhibitions
The Track of Time: Cupnoodles Museum - History Cube
The Track of Time: Cupnoodles Museum - Factory
The Track of Time: Cupnoodles Museum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Cosmo World
The Track of Time: Soup Stock Tokyo 桜木町店 - オマール海老のビスク
The Track of Time: 千住真理子 日本のうた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横浜ワールドポーター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