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 Exhibition

這是10月27日跟教會Po-Hung兄出遊的文章,那天下午去Groton, CT參觀了「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潛艦部隊圖書館暨博物館),這篇是室內展覽篇。下面照片是一進來館內的大廳的樣子,牆上還寫了一句法國作家Jules Verne(凡爾納)的話,讓我想起他的小說《海底兩萬里》。

從大廳看出去外面的景色,外頭就是海耶,真的很漂亮。

大廳也有USS Groton的標誌。

大廳的走廊,兩側都是展示區,直走到底就可以通到外面停放在海邊的「USS Nautilus (SSN-571)」(鸚鵡螺號核子動力潛艇)。我們到的時候,館內正在為當天晚上的萬聖節活動做裝飾,所以掛了很多萬聖節的旗子在走廊。

來看一下展覽區的東西吧!這個是「Bushnell's Turtle」,是跟真實大小一樣的複製品,這個是想要建造像烏龜的外殼,在1776年美國獨立戰爭時期去抵擋英國戰艦的攻擊,不過這個試驗似乎不太成功,但是這烏龜外型有之後發展潛艦的趨勢。.

下面照片是潛艦的武器,金色那支是1940年的Mark 14 Torpedo(馬克14號魚雷),綠色那支我忘記是什麼了。

深綠色那支是1971年的Mark 48 Torpedo(馬克48號魚雷)。白色那支是SUBROC (Submarine Rocket)(潛艇火箭)。

淺綠色那支是1946年的Mark 37 Torpedo(馬克37號魚雷)。黑色那支是Mark 49 Mine(馬克49號炸彈)。

這是美軍潛艦設置的20mm Gun(20毫米射擊槍)

展場還有這個紅白相間很巨大的東西,這是Submarine Messenger Buoy(潛艦救生浮標)。

這個潛艦救生浮標主要是為了讓喪失功能無法潛入深海的潛艦做標示用的,這個浮標會浮出水面,意思是海底下面有潛艦,浮標也配置著電話,可以跟海底下面的潛艦聯絡。下面照片是從二樓看這個浮標的樣子。

館內還展示著一個大型潛艦武器「Polaris Missile (A-3)」(A-3北極星飛彈),還分成三部分,這是前端的第一部分。

這是北極星飛彈中段的第二部分。

這是北極星飛彈後段的第三部分。

展場二樓有一個掛在空中的潛艦,是「USS Classic Gato Submarine (SS 212)」 的模型,這個模型展示著潛艦內部的構造。

這是「After Torpedo Room」(後魚雷室),這個比起前魚雷室小一點,主要可以裝四個魚雷,還有控制魚雷的器具。

這裡是「Maneuvering Room」(機動室),給潛艦工程師監控機械裝置的地方,同時也可以回應控制室的指令。

下面則是「Engine Room」(引擎室),通常引擎室會分成兩個空間,避免其中一個如果淹水,另外一個還可以繼續運作。

這裡是另外一個引擎室。

潛艇也有提供著「Air Supply and Exhaust」(空氣供給系統),主要是讓空氣進入跟出去的系統,提供潛艇在海底時人員需要的空氣。還有「Trim/Ballast System」(壓艙水系統),有巨大的水箱,當水箱進水之後,潛艇就會沈入海底,當水箱排水出去,潛艇就會浮出海面。

這是「Crew's Quarters」(船員宿舍),這裡是睡覺的床鋪。

這裡也是「Crew's Quarters」(船員宿舍),是用餐跟休閒娛樂的地方。

上面是「Bridge」(橋),也就是所謂的deck(甲板),是潛艇浮出海面主要會露出海平面的部分,也是船員出入潛艇的重要出口。下面則是「Control Room」(控制室),這裡是潛艇最忙的地方,控制潛艇移動的方向,還有壓艙水系統控制讓潛艇潛入海底的深度。控制室裡面也有配備著至少兩個潛望鏡(日視跟夜視)、雷達跟無線電提供艙內與外界觀察跟溝通的管道。這裡也是「Conning Tower」(指揮室)。

這裡是「Battery Room」(電池室),提供潛艦的電力,全部充電完畢可以運作八個小時,通常在晚上會浮出海面進充電過程。

這裡則是另外一個「Torpedo Room」(魚雷室)。

展場這裡也有一個地方有設置著兩個潛望鏡,不過這邊光線非常暗。

潛望鏡是真的可以觀看,是把整個館當成潛艇的樣子,可以看到實際外頭海邊跟路上的景色。

還有類似控制室的一些機器在兩個潛望鏡旁邊。

展區也有一個「The Nautilus Room」,展示著「USS Nautilus (SSN 571)」的模型、歷史跟航行到北極的過程。

這裡也有一個像是bridge或是deck的東西,上面有一個電視播放著歷史鏡頭,有金色的字寫著「USS Hartford」。

這是上面照片的背面,也是有金色的字,不過這面好像掉了不少字母。

這是潛艦上的配備,有四個螢幕的是「AN/BQQ-5 Sonar Consoles 」(聲納控制台),最左邊的是「MK 81 MK92 Combat Systems Consoles」(作戰系統控制台)。

潛艦還有配備著「Tomahawk」(戰斧巡弋飛彈),下面照片是該飛彈的構造圖。

下面照片是「Trident II (D-5)」(三叉戟二型飛彈)飛出海面的歷史鏡頭。

這裡也有一個電視播放著飛彈在戰爭中攻擊的畫面,還滿震撼的。

Address: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One Crystal Lake Road
Groton, CT 06340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龍蝦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Pho 501 - Beef Rice Noodle Soup (1)
The Track of Time: Mohegan Sun
The Track of Time: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Old Saybrook Seashore
Official Website: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