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 Entrance

這是10月27日跟教會Po-Hung兄出遊的文章,那天下午我們到了Groton, CT,這裡有一個很著名沿著康州的泰晤士河(Thames River)邊的「Navel Submarine Base New London」(海軍潛艇基地),是在New London。靠近Groton海邊這裡則有一個「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潛艦部隊圖書館暨博物館)可以參觀,據說這是美國唯一的一間潛艇博物館,只在康州可以看得到。下面照片就是潛艇博物館的外觀,造型整個就很像潛艇。

應該要提一下,這篇文章是戶外及入口篇。入口前有兩個圈圈很引人注意。

黑色圈圈上面有寫字,小的是寫USS Holland (SS-1),大的是寫US Ohio (SSBN-720)。據說這圈圈是潛艇的大小,US Ohio那艘潛艇真的是很巨大。

在館內也有看到US Ohio這艘潛艇的照片,海面上浮出這個龐然巨物,真的是很嚇人。

門口的字樣寫著「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潛艦部隊圖書館暨博物館),還附帶著一個飛彈。

門口附近也有砲台。

戶外有展示著四艘潛艇,不過那天我只拍到了兩艘。這艘是「Swimmer Delivery Vehicle (SDV)」。 這艘主要是使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是海軍水中爆破隊(Underwater Demolition Team)專用的。

這艘潛艇是「The SS X-1」 ,主要是防衛及滲透入淺水區跟敵人的港口,讓敵軍大型的潛艇無法使用。在核能驅動的潛艇使用之前,這艘潛艇仍被頻繁的使用。

門口附近也有放著這個很像炸彈的東西,上面還有編號。

館內也有發現照片,忘記這是什麼了,如果是炸彈的話,這麼多又這個大顆,真的是很驚人。

開車進來的博物館的車道旁,也有這個編號598的潛艇。

也有這個金色的螺旋槳,不過這應該是在水裡面用的。

進去博物館之前,有看到不少穿軍服的海軍在吹氣球,那時候他們正在吹這個巨大的氣球放在博物館門口,海盜船的氣球。

戶外的海邊其實還有一個展場。

就是這艘「USS Nautilus (SSN-571)」(鸚鵡螺號核子動力潛艇) ,這艘在海邊的潛艇是可以進入參觀的,不過我那天去很不幸運,上面寫著The Ship is closed(這艘潛艇關閉中)。本來想說是為了過幾天Hurricane Sandy要來,在做防颱準備,不過後來問了一下,是因為當天晚上這艘潛艇裡面要舉辦萬聖節活動,所以潛艇裡面正在佈置中才禁止進入。

Wikipedia這樣講這艘潛艇:
「鸚鵡螺號核子動力潛艇(USS Nautilus SSN-571)是隸屬於美國海軍的一艘作戰用潛水艇。它除了是世界上第一艘實際運作服役的核子動力潛艇外,也是第一艘實際航行穿越北極的船隻。」
我在館內也發現這艘潛艇服役時的畫像。

比較遠一點的地方來看這艘USS Nautilus SSN-571,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希望不要那麼不幸運遇到這種倒人胃口的萬聖節活動。

準備要離開博物館之前在鐵軌旁邊又拍了一下照片,更遠一點來看這艘USS Nautilus SSN-571潛艇。

上面照片是往左邊拍過去的,下面照片是往右邊拍過去的,據說這一邊就是康州泰晤士河的盡頭。

對了,這個博物館不用門票喔,免費進場,連登上海邊旁的USS Nautilus也是無料,很慷慨。

Address: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One Crystal Lake Road
Groton, CT 06340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龍蝦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Pho 501 - Beef Rice Noodle Soup (1)
The Track of Time: Mohegan Sun
The Track of Time: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 Exhibition
The Track of Time: Old Saybrook Seashore
Official Website: Submarine Force Library & Museum
Wikipedia: USS Nautilus (SSN-571)

2 comments:

  1. 鸚鵡螺號核子動力潛艇
    光是聽它的事蹟
    就閤不攏嘴了
    好厲害的一艘潛艇

    ReplyDelete
  2. 可惜我那天運氣不佳,沒能登上這艘潛艇參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