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Museum of Science - Butterfly Garden

這是5月25日去Boston堂姐家的遊記,那天早上我去了Museum of Science(波士頓科學博物館)參觀。這個展場是Butterfly Garden(蝴蝶花園),也是除了門票之外,我這次唯一多付了錢參觀的一個地方,這裡需要多付美金5元才能進來,不過似乎沒有很多人來這裡,所以不用什麼排隊我就進來了,每15分鐘會有一次入場,我是早上10點45分那一個時間進來的。

整個Butterfly Garden就像個玻璃溫室,裡頭有很多植物,展場不大,所以我想館內才想用門票來控管入場人數。不過雖說每15分鐘有一次入場,但是一旦入場之後,就不會限時把人趕出去,像我這種進來拍照的人,可能都要拍很久,這裡我一直待到超過半小時,也沒被人趕出去,整個拍的很開心,這篇文章的一大堆照片就是戰利品。

照片我有整理過,我把同一種類型的蝴蝶把順序排好了,基本上拍照的當下,都是看到就拍了,沒有在一直追蹤某一隻蝴蝶。下面照片這隻白色黑斑蝶還滿大隻的,她正停在花上面吃東西的樣子。

又拍到一張白色黑斑蝶停在樹葉的照片。

再來一張白色黑斑蝶的停在樹葉的特寫照片。

Butterfly Garden裡面有為數不少的枯葉蝶。

還特別有一個小地方讓枯葉蝶吃東西,原來枯葉蝶喜歡吃橘子這種水果。

枯葉蝶有褐色的外表,是很厲害的保護色,翅膀上面有很多圓形的圖案,我覺得還滿像眼睛的。

再來一張枯葉蝶的特寫照片。

這是藍色的蝴蝶,不過這隻也是枯葉蝶耶,完全看不出來吧。

枯葉蝶正反面的翅膀是不一樣顏色耶,翅膀張開這一面,居然是亮晶晶超搶眼的寶藍色,跟另外一面低調到不行的顏色,形成很大對比。

接著就是一系列黑色底但是有白色斑的蝴蝶。

上面照片跟下面照片這兩隻都是橘紅色的黑底白斑蝶。

這隻好像有點偏橘色。

打開翅膀的樣子,打開翅膀時真的比較難拍,通常都是蝴蝶在拍打翅膀的時候。

幸運的時候,就可以拍到這種比較不會鼓動翅膀這麼激烈的照片。

另外我又發現一隻是淺藍色底的黑底白斑蝶。

這隻則是全身都是黑色的蝴蝶,上面一片的白斑就更顯眼了。

這隻蝴蝶真的很鮮豔,黑斑的底,中間還有淺黃色跟橘色的。

這隻蝴蝶還滿大隻的,黑色條紋的底,橘黃色的翅膀,上面還有淡橘色的小斑點。

這隻也是有黑底白斑蝶,不過她身上有淺紅色的條紋。

這隻蝴蝶也是黑色底的,不過她身上沒有白斑,是一大塊的橘紅色花紋,底部則是有一點白色。

又是一隻黑底白斑蝶,本來以為是全部整隻黑色的,不過仔細一看,上面還有一點點淡紅色的線條。

這也是黑色底的蝴蝶,不過上面有淡粉紅色班紋跟一點點白色線條。

黑色的蝴蝶有著紅色的班紋,翅膀底部有一點點白色。

這隻蝴蝶應該跟上面照片那隻是同一種類吧,不過翅膀底部的白色好像比較多一點。

這隻是後來才發現的,原以為我拍過這隻,後來才發現好像沒有。館內真的很多黑色底的蝴蝶,不過這隻身上的花紋是淡粉紅與白色。這隻也是很可憐,右邊的翅膀被咬掉一大口。

這隻是黑底淡黃色的巨大蝴蝶。

接著就是一些看起來比較樸素的蝴蝶(也有點像蛾),這隻是淡褐色跟深褐色,還有白色條紋的蝴蝶。

再拍一張這種蝴蝶的特寫。

黑灰色的蝴蝶,這隻有點可憐,翅膀好像被咬幾口掉的感覺。

這隻是橘色黑斑的蝴蝶。

這隻是木頭顏色的蝴蝶,整個很低調,跟樹葉應該很容易混淆在一起。

又看到一隻全身只有橘色的蝴蝶,這隻翅膀比較完整。

這隻就比較可憐了,翅膀被咬掉好多口,好像都不太飛得動。

最後來一張拍失敗的,這隻蝴蝶正在吃花蜜,一邊拍打著很大的翅膀。只有蝴蝶整個糊掉了,沒辦法,她實在太奮力拍動著。

Address:
Museum of Science, Boston
1 Museum Of Science Driveway
Boston, MA 02114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inado Japanese Seafood Buffet
The Track of Time: Misono - Shrimp Tempura Lunch Box
The Track of Time: Le's Vietnamese Cuisine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The Human Body Connection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Green Wing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Theater of Electricity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Natural Mysteries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Energy Scorecard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Clossal Fossil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Making Models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Bonsai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Rasberry Scone
The Track of Time: Shanghai Gate Restaurant (1)
The Track of Time: Subway from South Station to Newton Centre (1)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2)
Official Website: Museum of Scie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