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First Snow by Winter Storm Athena

昨天(11月7日)是Winter Storm Athena(冬季風暴雅典娜)來襲美國東岸的時候,據Weather Channel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幫冬季風暴命名,因為這個風暴在Hurricane Sandy(颶風珊迪)之後來襲,無疑對災區是霜上加雪,會有嚴重災害,所以才命名這個風暴。氣象預報也說大概昨天傍晚開始才會下雨跟雪的混合物,可是氣象報告似乎不準,中午左右就開始下起了雪。

這也是今年的初雪,前年跟去年的初雪只是一點點的細雪,去年還有造成大災難的十月狂雪,今年的初雪比起去年來的晚一點,之前Sandy來,樹葉也被吹光了,所以算是有為這次的雪做預備。不過這初雪好像也是太多。

我還是仿照去年報導十月狂雪的模式定時在定點拍照,這個點是我的宿舍門打開看出去的風景,這張照片是在中午12點30分拍的,那時候剛下起大片大片,Weather Channel說是像waffle-like(格子鬆餅)的雪。

這是下午1點30分拍的照片,宿舍前草坪已經看不太到什麼綠色了。

這是下午2點30分拍的照片,草坪旁邊的柏油路都開始要被白雪掩蓋住。這時候雪不再是像之前那樣大片大片的掉下來,變成很細的雪偶而混著一點雨,在一陣又一陣的狂風中飛舞。

這是下午3點30分拍的照片,草坪已經全部被白雪掩蓋住了,這時學校出動鏟雪車在外面stand by,不過車似乎沒進來,因為雪還沒有積在路上很多。

鏟雪車沒進來,不過學校工友有進來在柏油地上灑了大量的綠色的鹽,一灑下去柏油地上的雪就融掉了。

之後我覺得很累,跑去睡了,這種天氣真的很適合睡覺。醒來天已經黑了,下面這張照片是晚上6點30分拍的,已經變成一片白色世界了。

這是今天(11月8日)早上8點的時候拍的照片,早上不到8點之前,我就被學校出動的鏟雪車聲音吵醒了,拍照時柏油路上的雪已經被鏟雪車鏟乾淨了。

再來換一個定點,這個定點是我宿舍寢室的窗景,外面這棵樹是去年被十月狂雪打趴掉的樹,應該是無力可回天了,所以今年還是這副模樣。下面照片是剛開始下格子鬆餅雪的時候,昨天中午12點30分,那時候地上還是有點綠色。

這是下午1點30分拍的照片,地上是呈現白色跟綠色混合的狀態。

這是下午2點30分拍的照片,地上已經變成白色,樹幹也可以看到有更厚的積雪黏在上面。

這是下午3點30分拍的照片,已經變成一片白色世界了。

這是今天早上8點拍的照片,那時候風還是滿強勁的,所以把樹幹上的很多雪都吹掉了,所以變成了這個模樣。

還有一剛開始下雪的時候,我在我宿舍的書房發現了這位稀客出現在這裡,我還記得剛開始搬來宿舍的時候,我在這裡看過有一對母子鹿出現,從我的書房窗戶的旁邊走過,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了,了不起就是看到兔子、松鼠或是貓而已。昨天還是頭一遭,我看到狐狸耶,我不是住在北海道吧。

今天早上8點鏟雪車鏟完雪,而且雪也停了,我就趁著可以步行出門的優勢,出去外拍一下雪景。出門時宿舍門口下面的雪積成這樣。

我住在宿舍的這一棟。

我又看到屋頂上面出現了這個我叫他ice stalactite(冰鐘乳)。

這個真的是很危險,工友伯伯以前都會幫我敲掉的,這掉下來砸到可不是好玩的。害我開門都要小心翼翼,然後快速衝進宿舍裡面才行。

宿舍另外一邊的樣子,中間對角線的左邊那間是我住的宿舍,中間草坪已經積了都是白雪。

草坪前有放置著兩個桌椅,因為Sandy來襲被翻倒成這樣,就沒有再扶正了。

再看看這個桌椅,可以看出今年初雪積了多少,氣象預報是說這次我這地區積了3.5英吋(大約9公分)的雪。

宿舍前面的三格位置停車場的車,也被雪蓋住了。

宿舍前的樹木,整個很有聖誕節氣氛。

前一陣子這裡還是楓紅的景色,現在只有黑跟白的世界。

之前叫這裡是紅葉道路,現在也是只剩下黑跟白。

宿舍前大草坪的景色,也是只剩黑跟白。其實黑跟白還不錯,比起去年不知道是什麼季節的十月狂雪,來得好的多。

這時候有點顏色的樹,就變得相當顯眼。

上面照片的那棵樹比較大棵,下面照片的這棵樹就比較小棵一點了,樹葉的顏色似乎是一樣的。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這面樹幹上有雪,另外一邊都沒有雪耶,還是風都是朝這面吹過來,所以把雪強力地黏在樹幹上頭?

看到一棵被擊潰的聖誕樹。

聖誕樹上面積的雪這麼厚,難怪會被擊潰。

我開始步行到學校的停車場,小徑上面的小路燈溫暖的感覺跟周遭的白色世界形成很大對比。

停車場的車子也無一倖免,都被雪蓋住了。

校區的另外一棵聖誕樹,右邊那棵是掉光葉子的白樺樹。

這聖誕樹真的是很有聖誕氣氛,這種照片都可以拿來做聖誕明信片了。

校區內最巨大的樹倒是毫髮無傷,去年的十月狂雪,他也是毫髮無傷的生存下來。

校區廣場草坪旁邊,這些去年十月狂雪被打趴掉的樹還在那裡,感覺這畫面好像有點淒涼。

校區Johnson House前面的雪,初雪就積成這樣其實還滿驚人的(不過去年十月狂雪更驚人)。

這學期最不一樣的就是宿舍前的這條橋被封鎖了,之前這條橋都是交通要道,現在都要繞遠路走紅葉道路那條小徑。之前也有寫信給學校抱怨,希望學校快點修好這條路,不然下雪天會很不方便,但是都不見學校有派人來處理。所幸那條小徑,今天學校工友有即時來鏟雪,不然我一定馬上去學校跳腳。

拍完照片收工,沿著這條較遠的小徑,走回宿舍去。

路上又忍不住拍了一張小路燈的照片,喜歡這種溫暖跟寒冷的對比。

我再繼續沿著小徑走回宿舍去,比起走橋,這條小徑相對變成遠了很多,什麼時候學校才會把橋修好啊?

後記:這場雪到了今天下午開始,因為氣溫回升的關係,雪就陸續都融了,到了晚上幾乎所剩無幾,埋藏在白色世界的綠意也悄悄地慢慢地回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Blizzard by Winter Storm Nemo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of the Dormitory on my Birthday
The Track of Time: Octsnowber?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in October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Snow
The Track of Time: Dangerous I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