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Museum of Science - Theater of Electricity

這是5月25日去波士頓堂姐家的遊記,那天早上去了Museum of Science(波士頓科學博物館),這個是Theater of Electricity(電力劇場)篇。這個劇場會定時定點在館內舉辦活動,我去那場幾乎快塞爆了。

一進來現場,就可以看到兩個好大的球體。

現場兩邊還有螢幕說明著電是怎麼產生的,另外還有警語說某些活動會產生超量的噪音,請把不能接受的小孩帶離現場。

這個活動是請現場的一位小女孩上場,然後請她摸著這顆銀球。

銀球通電之後,她的頭髮就變成爆炸頭了。

接下來這個活動就會產生大量的噪音,有一個小桿子升到其中一顆大球體的小圓洞旁邊,然後通電會看到光束。不過光束只有一瞬間,很難用相機拍到。

不過還有大球體旁邊這兩個小藍柱子,不斷地射出白光,這就比較好拍一點。

小藍柱子前面的這個東西,也會射出更巨大的白光。

另外從現場正中央升起的這個小圈圈,也會跟兩個大球體產生很大的白光。

會場也有一個巨大鳥籠。

 主持人自己把自己關進去鳥籠裡面。

她就在鳥籠裡面邊解說,然後鳥籠的台子開始逐漸緩慢地升高。

鳥籠升高到這個高度就停止了。

接著就是放電了,鳥籠外面的大鐵絲開始跟兩個大球體產生電力,不過鳥籠裡面是則不受這種強大電力的影響。

最後的高潮是利用現場的所有的電力設施發出不同程度的聲音所造成的音高,演出一場電力交響樂,這真的是很震撼的時刻。

最後活動散場的樣子,雖然之前來Museum of Science也看過這個劇場,這是第二次看了,內容幾乎都大同小異,不過再看還是覺得很好看,完全不會覺得無聊。如果有來這個科學博物館,很推薦來這個劇場體驗一下。

Address:
Museum of Science, Boston
1 Museum Of Science Driveway
Boston, MA 02114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inado Japanese Seafood Buffet
The Track of Time: Misono - Shrimp Tempura Lunch Box
The Track of Time: Le's Vietnamese Cuisine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The Human Body Connection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Green Wing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Natural Mysteries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Energy Scorecard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Clossal Fossil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Making Models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Butterfly Garden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Bonsai
The Track of Time: Museum of Science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Rasberry Scone
The Track of Time: Shanghai Gate Restaurant (1)
The Track of Time: Subway from South Station to Newton Centre (1)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2)
Official Website: Museum of Scie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