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Asus Vivobook S400CA

其實10月27日就在PChome US訂了這個包裹,是從台灣寄出的,寄出速度很快,11月6日就到了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的海關,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又是颶風又是暴風雪的,這個包裹被閒置在海關一個多禮拜才出關。然後11月15日才寄達我宿舍郵局,又因為美國郵局USPS的包裹追蹤系統的訊息,陰錯陽差地我以為這包裹沒寄到要招領,隔天星期五在家等了一整天,包裹也沒來,才發現自己學校信箱躺了一封領取包裹的email,最後11月19日星期一才去學校郵局拿回這個等了很久的包裹。從訂購到拿到包裹,超過了半個月。

這是包裹上面的標籤,台灣是用EMS快捷郵件寄出,到美國就變成Express Mail(不過好像也沒多快),上面有寄達日期是11月6日晚上6點41分48秒寄達,最下面那串字是這個包裹的追蹤號碼。

開箱!打開裡面都是填充空氣的塑膠袋,聽說台灣的PChome都是用洋芋片填充空間的耶,這個大盒子應該需要不少洋芋片填充的吧,打開後沒洋芋片有點失望。

我還有訂了一個插USB就可以用的外接光碟機,左邊長條型的是PCHome的贈品,下面那個箱子則是躺著裝筆電的箱子。

二話不說先開筆電箱子,正面的樣子是這樣,左下角有鋰電池的警告標誌,箱子上面有Asus的膠帶封住。

外箱的側面有intel的標籤。

外箱的另外一個側面,貼了很多條碼,還有廠商的出貨標籤。

打開Asus的膠帶封條,裡面又躺了一個盒子,還有一個袋子。先看袋子好了。

這是這個筆電附的電腦袋,黑色的,size看起來把筆電裝進去似乎就剛好的樣子。

袋子裡面還有一個小內袋,上面畫著一個電的標誌,看起來是裝電源線配備的專用袋。

電源線專用袋裡面,又裝著這個可以側背的背帶。

正面右上角的Asus標誌,是一個吊環,看起來可以掛一些東西在吊環上面。

筆電包後面也有設計著可以放在行李箱拉桿的裝置。後來使用這個筆電包發現,把筆電裝進去就沒什麼空間了,了不起可以再放一點的文件或紙而已,筆電包前面子有設計一些內袋(像是裝手機的袋子,不過不是iPhone這種形狀的手機,還有插兩三支筆的空間),我則是把電源線內袋放到前面這個帶子,看起來比較剛好。

筆電的箱子正面,上面寫著Inspiring, Innovation, Persistent, Perfection(靈感、創新、堅持、完美)。

筆電盒子另外一面下方則有鋰電池的警告標誌。

原來Asus走環保取向,筆電外盒上面也有著個Eco Box的標誌,註明著這個盒子是用環保回收材質製作。

筆電外盒側面,有貼這個筆電的型號跟規格標籤。裡面裝的是Asus Vivobook S400CA,14吋的螢幕,CPU是Intel Core i5-3317U,記憶體是4G,硬碟是500G HD加24G SSD,作業系統是64位元的Windows 8。

筆電盒子另外這個側面,沒有貼什麼東西,很乾淨。

筆電盒子一打開,裡面有一個蓋子,這個蓋子的材質讓我想到星巴克的要大量外帶飲料用的東西。

打開蓋子,就看到被不織布包著的筆電本尊,不織布上面還有貼著這台筆電的條碼。

先把筆電拿起來,下方裡面有這樣的東西,上方跟左右兩邊似乎有裝著配備。

上方裝著的是電源線。

左邊裝著的是變壓器。

右邊裝著的是一個有線的小滑鼠。

全部把配件的塑膠袋打開來攤在桌上,變壓器看起來很像Apple TV的盒子,不過上面有寫的Asus的標誌,滑鼠很小,看起來不是很適合我這種大手使用。

還有一些文件,最左邊的那本褐色的是說明書,不過裡面也沒寫什麼東西,上面有一個卡是McAfee防毒軟體的免費使用一年的序號。左邊就是筆電的保固服務手冊,保固卡,跟延伸保固的廣告單。

說明書後面,有附一條擦拭筆電的布。

接下來就是要跟新筆電相見歡了。

打開不織布之後的筆電正面,看起來是有點黑偏褐色,傳說中的髮絲紋正面,真的是很有質感,正面中間也有Asus的標誌。不過用了一下就發現,這正面漂亮歸漂亮,但是很容易沾上指紋,需要一直擦拭才維持她的美麗。

筆電的背面,很乾淨,幾乎沒有任何可以輕易自行開啟的設計,電池也是直接放置在裡面,無法更換。

筆電背面的上方好像是散熱孔,還有Asus跟Windows 8的標籤。無奈是Asus標籤上面寫著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看來最近買的東西,都很難逃離是這個國家製造的。

據說這個是這個筆電的喇叭出口,設置在背面的兩側。

筆電的側邊這面沒有任何插孔,很簡潔。

筆電的右側,由右至左分別是,電源插孔、網路插孔、外接VGA插孔、HDMI插孔、USB 3.0插孔。

筆電的左側,由左至右分別是,防盜鎖裝置、兩個USB 2.0插孔、耳麥孔,還有讀卡機插槽。

打開來內部的樣子,上方有攝影機,螢幕則是鏡面的(我比較喜歡霧面),另外Vivobook的螢幕是配置著支援Windows 8的觸控螢幕。

螢幕下方的Asus標誌滿大一個的。

鍵盤是銀色的,不過按鍵是黑色的。

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在PChome US訂這台電腦的原因,因為有我想要的中文鍵盤,有這種中文鍵盤我還是會覺得比較安心一點。

觸控板相當大一個,很好用,也有支援多點觸控功能。沒有滑鼠,有觸控板跟觸控螢幕,應該也可以堪用很久。

鍵盤右上方有獨立的電源鍵。

鍵盤左上方有SonicMaster的標誌,這台筆電是用這個揚聲系統。

鍵盤下方也有五個信號燈,跟以往Asus筆電都一樣,由左至右是電源指示燈、充電指示燈、硬碟存取指示燈、無線網路指示燈,還有字母按鍵大小寫的指示燈。

鍵盤也貼著三個銀色的標籤,Intel Core-i5、HDMI跟Ultrabook。

14吋螢幕的鍵盤也把home鍵跟page up and down和end鍵放進來。

PChome US也有送三個贈品,是Skype免費通話30分鐘的點數,三轉二插頭跟擦拭布(不過擦拭布的品質很差),還有一個韓國震動粉撲組。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個粉撲組,結果看了一下,這是用在人的臉上的,不是用在筆電的,我看我拿回去給我妹妹用好了。

接下來就是要啟動電源鍵了,按下電源鍵的時候,電源鍵會亮著白光。

然後筆電螢幕出現Asus標誌。

第一個畫面要我選Your display language,從台灣老遠寄來的當然一定選「中文(繁體)(中華民國)」這個選項。這個是觸控螢幕,所以直接在螢幕上點也可以選。

按完之後,全部變成中文,不過還是要我再選一次顯示語言,我就再按一次。

接下來就是個人化選項,可以選配色,我先沒換配色,然後要為自己的電腦命個名字。

然後就要選無線網路了,建議第一次設置Windows 8系統,最好還是要處於有網路的環境中比較好。

Windows 8現在都要有帳號才能登入電腦,最方便的帳號就是微軟的hotmail了,我就選擇用hotmail登入電腦。

然後選完這些,Windows 8就開始設定系統了,設定的時候還有一些圖可以看,這個是「從任一邊向內撥動」。

這個是「將滑鼠移動到任一角落」。

上面兩個畫面就會這樣跳來跳去一陣子,最後會出現這個綠色畫面寫著「正在準備您的電腦」。

沒有等很久,還滿快的,就進入這個Windows 8的新磚頭桌面。

另外,還有這個要離開電腦的時候,可以鎖定螢幕的畫面。

後記:對我而言,比較大的衝擊倒不是筆電本身,因為都是一直用Asus的電腦,所以對於筆電本身一些設置倒不是很陌生。很陌生的是Windows 8,這個新系統推翻了很多長久使用PC系統者的習慣,例如消失的開始按鈕跟消失的程式集選單,另外關機也不是在同一個地方了,找了好久才發現有替代的位置。還有64位元的系統,很多先前使用的舊軟體都不太支援了,看來需要花一點時間來適應這個新系統了。

馬上就發現的一些優點就是,開關機非常快速,讓筆電睡眠很久一段時間,電力也依然充足,這個還挺有爽度的。有一些傳統的程式,可以在磚牆的市集裡面找到替代的APP,還不錯(不過Windows 8的APP不像iOS跟Android系統那麼多,還有待加強)。

筆電本身是滿薄的,不過重量還是有1.8公斤,勉強擠入Ultrabook的規格,不過加上電源線等等的旅行重量可以達到2.2公斤,加上14吋的size,無法裝進小包包裡面。附的筆電包比較適合直接拿出去,不是內袋的設計,有大包包,需要內袋的話,可能需要另外購買。

另外,我在PChome US購入的價格是美金895.49元,因為這台筆電才剛發售,所以價格很硬。但是同款筆電比價當時在美國Amazon只賣美金760元,感恩節期間甚至下殺到美金499元,而且免運費跟稅,真的不理解,為什麼在台灣可以賣這麼貴?不過看到有中文鍵盤跟中文系統,我就想說貴一點也沒關係。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indows 10
The Track of Time: MacBook Pro 13-inch: 2.7GHz with Retina Display
The Track of Time: Kingston MobileLite G3 USB 3.0 Card Reader
The Track of Time: Windows 8.1
The Track of Time: Logitech Zone Touch Mouse T400
The Track of Time: Case Logic 14.1 Neoprene Laptop Sleeve Black
The Track of Time: MSi External Slim DVD Dri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