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Turkey Dinner (1)

這是昨天(11月17日)星期六去教會的Ming-Hui兄跟Szu-Ching姊家吃晚餐的食記,因為今年感恩節當天,Ming-Hui兄跟Szu-Ching姊要去他們的女兒Jessica跟女婿Peter家一起度過,所以在感恩節之前就先邀請一些人來他們家先吃感恩節晚餐。先謝謝他們這次也有邀請我來享用大餐,Szu-Ching姊說Ming-Hui兄很愛吃火雞,所以這種節日他當然也不會放過火雞的一條性命。下面照片就是Ming-Hui兄烤的剛出爐的火雞,是醬油顏色的火雞外皮。

Ming-Hui兄還拿了一個大盤子裝火雞,這個盤子下面的圖案被火雞遮住了,拍不到,這圖案也是一隻火雞,所以這盤子應該也是吃火雞專用的。

烤好的火雞,Ming-Hui兄就拿刀子來大卸八塊,火雞肉還是沒什麼味道,不過Ming-Hui兄沒有製作火雞醬汁,也沒有傳統的蔓越莓醬。不沾醬火雞肉實在不是很可口,最後Ming-Hui兄拿出醬油來沾火雞肉,頓時很西方的傳統感恩節食物,沾上了醬油就變成很東方。

Szu-Ching姊也煮了好多道菜,很豐盛。這道是豌豆洋菇玉米筍炒蝦子。

這道是紅燒魚片。

這道是美國的一種蔬菜「brussels sprouts」(球芽甘藍)的料理,球芽甘藍燉肉,很好吃,沒想到這種蔬菜跟燉肉居然很搭。

這道是與會的許夫婦帶來的,是宮保口味的辣雞丁炒堅果跟蔬菜,旁邊還有蘋果切片擺盤,雞丁還滿辣的,很下飯。

這道是Szu-Ching姊做的涼拌干絲。

Szu-Ching姊也準備了一道關東煮湯。

昨天晚上大家吃的也很愉快,聊的也很愉快(雖然聊到政治話題大家都覺得替未來很憂心),也謝謝Ming-Hui兄跟Szu-Ching姊的邀請,讓我提前吃了應景的火雞料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urkey Dinner (2)
The Track of Time: 涼拌干絲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Turke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