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涼拌干絲

這是昨天(11月18日)下午,剛從中國超市買菜回來,就動手做了這道「涼拌干絲」。前天去教會的Szu-Ching姊家吃感恩節大餐,也有吃到這道,所以我就向她請教怎麼做這道,準備的材料有在中國超市買的干絲一包,胡蘿蔔一條,還有西芹菜。

我先燒了一鍋水,等水滾了,再把干絲放進去煮一下就可以拿起來。

另外煮干絲的時候,我也順便把刨成絲的胡蘿蔔跟切碎的西芹菜丟進去燙一下。雖然說可以生吃,不過我覺得還是燙一下比較安心。煮完就拿出來瀝乾水分。

然後加入切碎的蒜頭(我是直接用蒜粒罐頭),調味料有醬油跟醋,還有麻油,還要撒一點鹽,攪拌均勻就完成這道涼拌干絲。

個人認為這道最麻煩的就是把胡蘿蔔刨絲,其他步驟都很簡單,另外就是調味的分量,要多試試看味道。不過雖說這道很容易做,這樣弄弄也花了不少時間,深深覺得在台灣餐廳吃到的小菜,也不是馬上就變得出來,也是需要不少經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蕃茄炒蛋與涼拌干絲
The Track of Time: Turkey Dinner (1)

2 comments:

  1. 涼拌干絲
    是蘋果米2枚小妮子
    最愛最常點的小菜了
    喜歡的程度是就連平常不吃的芹菜
    也都甘心的吃光光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