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浴室篇

這是去年暑假回台灣,8月19日到20日去台北的兩天一夜小旅行的遊記,19日那天晚上我下榻了在北投的漾館時尚溫泉,我入住的房型是獨尊單人房,這個房間算是滿小間的,但是浴室跟房間面積的比例是一比一,相形之下,浴室就寬敞很多。下面照片就是盥洗空間的樣子,吹風機掛在鏡子旁邊的牆上。

洗手台上面擺著兩條小毛巾,旁邊則是備品區。

洗手乳是旅館自製的,還有兩個玻璃漱口杯,雖然是獨尊單人房,但是所有備品都是兩份,所以兩個人來住也都不用搶備品。

這個是洗澡用的,由左至右是乳液、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怎麼沒有潤絲精?),而且是裝在試管裡的,還滿新奇的。不過用的時候發現,剛開始用還好,用到一半的時候就變成很難倒出來。

旅館的備品都是裝在五顏六色盒子裡面的,灰色的盒子是兩副牙刷牙膏組,黑色盒子的是刮鬍刀,深黃色的盒子是梳子,蘋果綠的盒子裡面是香皂,藍色盒子裡面有很多東西,是兩個如意包,裡面各有一個浴帽、棉花棒跟化妝棉。

備品旁邊就是浴室的馬桶了,旁邊有一個小的垃圾桶。浴室這個角落就是放置著馬桶,不過可以看到下面照片有右上角,是蓮蓬頭的位置,距離離馬桶相當近。

馬桶旁邊就是淋浴空間,不過不是乾濕分離的,個人是覺得像個節省空間的設計。

蓮蓬頭的開關非常低,就是在右邊照片下方有一個把手,往左往右就可以調水的溫度,往上往下就可以調水的大小。我還滿喜歡這個開關上面的那個木製台子,可以把洗澡的沐浴乳、洗髮精,還有洗面乳放在上面,很便利。

蓮蓬頭開關設計的這麼低,所以淋浴就必須坐著好一點,所以開關旁邊也設置著一個椅子。這個椅子跟浴池是連在一起的,椅子也是木製的,可能是防止水積在椅子上,所以椅子尚有很多鏤空的長方格。個人覺得這種椅子不太適合洗澡,光著身子坐在上面不是很舒服。還有浴池的出水孔就在椅子跟開關的中間,椅子下面就是浴室的排水孔,這個設計倒是不錯。

浴池用的是大理石的材質,浴池很大,塞兩個人進去不是問題。

大浴巾就放在浴池上面,也是兩條,浴池的小台階上面有一個木製的水盆。進浴池的時候,我覺得應該是從椅子旁邊的位置跨進去站在浴池的小台階上,再進去浴池,這樣比較適合一點。站在椅子上跨進去可能不太好,那椅子的載重量好像不強。

浴池有三個出水開關,由左到右是熱水、冷水跟溫泉。熱水那個開關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用過。

浴池上面還擺著一個木製香皂盒,還有一個也是試管的沐浴鹽,最右邊那罐我忘記是什麼了,好像是蠟燭。

浴池的排水孔有兩個出口,所以就有這種兩顆用鍊子綁住的球塞住排水孔。這個設計還不錯,用力拉著鍊子就可以把兩顆球從排水孔裡面拉出來。

兩個排水孔也可以讓浴池的水排的比較快一點的。

基本上浴室都是走比較昏暗路線,浴池上面有一個燈光,會照在浴池上的水,天花板上面就出現這種光線反射出來的水波紋,還滿漂亮的,泡湯的時候增添很多氣氛。

Address: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6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1)
The Track of Time: 城中教會的小講座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捷運新北投站
The Track of Time: 四川麵王 - 雞絲乾麵
The Track of Time: 咖啡實驗室
The Track of Time: 鰻料理京都屋 - 鰻重小與鰻蛋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