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台鐵排骨便當 (1)

這是去年暑假回台灣,8月20日那天去台北玩的遊記的最後一篇文章。那次去台北其實是應小波的邀請去城中教會有個小講座,那天都沒有行程,早上10點到12點,下午2點到4點,中場休息時間跟城中教會的龐牧師跟參加講座的會友一起去吃午餐。結束之後,我就搭了捷運,從中正紀念堂回到台北車站準備搭晚上6點16分的火車回家。正好是晚餐時間,我把中間空檔時間拿去逛車站的地下街,所以晚餐就想說剪票之前,在車站的便當攤位買個火車便當,我買了一個台幣80元的排骨便當,剪票之後,進去月台附近的7-11買了一罐飲料,就是那天的晚餐了。

我好久沒吃鐵路便當了,媽咪以前都跟我說她很不喜歡吃鐵路便當,不是很好吃,所以我小時候坐火車出去玩就養成習慣不太會買鐵路便當來吃。這個排骨鐵路便當是八角行的木片餐盒,排骨很大塊,排骨下面還有很多配菜,還滿豐盛的,大大顛覆我對鐵路便當的陳腐印象,下次如果趕車沒時間去餐廳吃飯,是這種鐵路便當的話,我就很樂意繼續惠顧。

還有,那天搭車之前,我跟噗浪朋友也是薩克斯風家寶叉約在剪票口前,寶叉要拿薩克的背帶讓我帶回去美國給我同學,很順利地遇到寶叉,拿到了背帶。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寶叉本人,而且因為趕火車講沒幾句話就說再見了,不過今年二月寶叉來我們學校考試,來住過我美國宿舍一個禮拜,也順利考上我們學校決定要來了,真的是很恭喜寶叉,未來應該會有很多機會常常看到他。

Railway Schedule:
August 20, 2011 6:16pm-9:21pm
Tzu-Chiang Express Taipei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2)
The Track of Time: 城中教會的小講座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捷運新北投站
The Track of Time: 四川麵王 - 雞絲乾麵
The Track of Time: 咖啡實驗室
The Track of Time: 鰻料理京都屋 - 鰻重小與鰻蛋捲

2 comments:

  1. 怎麼覺得你的便當和我之前買得便當不一樣,感覺好吃多了!

    ReplyDelete
  2. 我不是在火車上買的喔,我是在台北車站剪票之前的鐵路便當店買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