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四川麵王 - 雞絲乾麵

這是去年暑假回台灣8月19日去台北的遊記,這次成行是因為小波的邀請才來台北的,所以那天晚上就跟小波跟阿明一起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這間「四川麵王」吃晚餐。小小的店,生意超好的,座位在二樓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點餐則要到一樓櫃臺,付完錢之後店員會把點的餐送到二樓座位。

因為天氣滿熱的,所以本來想點雞絲涼麵,但是去點餐的阿明說雞絲涼麵賣光了,生意真的是很好,問我要不要換成「雞絲乾麵」?最後也只好換了,下面照片是我點的雞絲乾麵,台幣60元。看起來很樸素,就只有底下麵的醬汁,上面一點雞絲而已,麵本身就很好吃了,醬汁也剛好夠味,整個比例合在一起變的滿美味的。

這是阿明點的「擔擔麵」,台幣50元。

這是小波點的「原汁牛肉麵」,台幣50元。50元的牛肉麵真的是很便宜,我有喝了一下這個麵的湯,是紅燒醬油的口味,不過喝起來很清爽。

我們還加點了一個「粉蒸肥腸」一起分著吃,這個要台幣80元(比我們的麵都還貴)。肥腸真的很肥,肥到蒸到都爆開了。

吃完晚餐之後,我就在捷運中正紀念堂跟小波跟阿明說再見。因為只有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而且是我去年暑假的最後一次在台灣的旅行,想要好好放鬆休息就訂了在北投的旅館。吃完晚餐,我也沒有再去別的地方,就直接搭捷運去新北投站了。

Address:
四川麵王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2巷2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1)
The Track of Time: 城中教會的小講座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捷運新北投站
The Track of Time: 咖啡實驗室
The Track of Time: 鰻料理京都屋 - 鰻重小與鰻蛋捲
Official Website: 四川麵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