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台北捷運新北投站

這是去年暑假回台灣,8月19到20日去台北玩的遊記,19日的晚上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四川麵王跟小波和阿明吃晚餐之後,我就再坐捷運到北投站轉粉紅色的新北投線。新北投線的捷運真的是很有設計感,下面照片就是這條支線的彩繪車廂。

進去車廂裡面之後,看到的就是像很華麗的紅色內裝,還有兩個LCD液晶螢幕套上金光閃閃的框框,很像美術館的畫框,上面的內容則是宣傳北投地區的文化跟觀光。

晚上抵達新北投站,從高架的月台一下電扶梯,就看到這個大型的公共裝置。那時候拍照的光線其實有點暗,所以那些白色小人在暗的光線中就十分明顯。不知怎樣這些白色小人讓我聯想到鬼太郎的眼球老爹。

夜晚的新北投站的牌樓。

隔天(8月20日)早上從旅館check out之後,回到新北投站拍的白天景色的牌樓。

到站的一樣是彩繪列車。

每節車廂的顏色都不一樣,車頭是綠色的,下面照片是中間的車廂,則是橘色的,之前晚上搭到那節是紫色的。

這節車廂的內裝又跟之前搭到的不一樣,一樣有個很大的液晶螢幕在車廂上。

整個車廂裡面貼滿了綠色森林的壁紙,一大早進到這種車廂,會有一種很fresh的清新感覺,很不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捷運北投站與新北投站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1)
The Track of Time: 城中教會的小講座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四川麵王 - 雞絲乾麵
The Track of Time: 咖啡實驗室
The Track of Time: 鰻料理京都屋 - 鰻重小與鰻蛋捲
The Track of Time: Metro Taip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