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房間篇

這是去年暑假回台灣,8月19日到20日去台北的兩天一夜小旅行的遊記,19日那天晚上我下榻了在北投的漾館時尚溫泉,下面照片是夜晚裡漾館的外觀。

漾館外面也有這樣的竹林造景,跟招牌的紅色形成滿大對比。

Check in的時候就收到這樣的一個信封,裡面除了早餐卷之外,還有一張住房須知。住房須知讀起來滿嚴格的,因為地板是木頭的,所以似乎不希望房客損壞旅館地板。全館都是禁煙,也不能喝酒,不能帶寵物,也不能穿拖鞋進浴室,怕地面濕滑造成意外。還有漾館是用感應式門卡,外出時都要把房卡繳回櫃臺保管以免遺失。

旅館的樓梯也是出現跟旅館門口看到的這種紅色燈籠造型的燈罩。

另外一邊上樓梯之後的樣子。

放在我入住房間外面的擺設。

進房的時候,要把感應式門卡放在下面照片中間的地方,房間才會有電,右邊的房間燈光按下去才會亮,左邊則是空調開關。

我是在四方通行網站訂房的,入住的房間是獨尊單人房,是旅館最便宜的房型,房間的空間沒有很大。不過我只有一個人入住,這樣我就覺得很舒服了。房間價格也很實惠,個人是覺得物超所值啦,這一晚入住價格是台幣2240元。

網路上有說這個房型雖然叫做獨尊單人房,但是旅館也會讓兩個人同時入住,如果是這樣就更超值了,一個人要付的錢只有只要台幣一千出頭而已。右邊照片是放在浴室旁邊的衣櫃,衣櫃下面則是冰箱,旁邊有個小茶几。

下面照片就是那個小茶几放的東西,有一個快煮壺、水果,跟面紙。還有兩個杯子跟一個小茶壺。

茶包跟咖啡有三種,而且都是兩人份的。

放在衣櫃下面的小冰箱。

冰箱打開來裡面有兩罐小罐寶礦力,跟兩瓶礦泉水,都是可以無料使用。

放在床旁邊的毛茸茸的桌燈。

桌燈下面就是電話,旁邊還有插座跟電燈開關,還有ADSL插孔,不過這次旅行我沒有帶筆電出來,也沒有測試有沒有無線網路,所以就沒有用這個服務。想說要來好好放鬆一下的,就沒想帶這種工作需要的東西出門。

電話下面還有一個小抽屜,拉出來裡面放著這個安全裝置。

下面照片就是房間的床了,其實沒有很大張床,一個人睡可以很舒服,兩個人就會有點擠,不太能翻身,不過應該有人會不在乎太擠。枕頭有三種不一樣的,有藍色花紋的,中間有白色的素色枕頭,後面則有紅色的。我習慣睡覺枕頭都沒太高,所以我只有用了白色的那個,其他的沒地方放,睡覺的時候都全部丟地上。

床的正對面就是電視,所以要看電視只能躺在床上看。

電視旁邊也是放了一堆東西,有兩罐礦泉水,還有一個馬克杯跟兩個玻璃杯。電視下面有一個小置物盒。

那個小置物盒從電視下面拉出來,就是右邊照片的這個樣子,有一本台灣入境遊實用手冊,還有電視跟冷氣的遙控器。

這個小置物盒不只放這些東西,下面還有兩本書,一本Taiwan Beer的雜誌,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一本大豆卵磷脂治現代病的書?有點小小的違和感。

我覺得這些東西應該是要放在書桌下面的,不過這個房型太小,根本沒有書桌,ADSL的插座也在床旁邊的矮櫃旁邊。其實有帶筆電的話,也根本不知道可以把筆電放在哪裡,可能需要放在床上用,不是很方便。所以入住這個房型,我還滿慶幸沒帶筆電的。

小置物櫃下面還放了一張護貝過的紙,北投這邊都是硫磺泉,漾館的是白磺泉,源泉的水溫很高是攝氏42度是55度。

還有一個大推的一點,漾館的正對面就有一間7-11,所以不會怕半夜肚子餓沒東西吃。不過去7-11算是外出吧,我去的時候我有跟櫃臺人員說,我要去對面7-11,需要交房卡嗎?後來櫃臺還是把我房卡收走了,買沒多久我就回旅館了,還要跟櫃臺人員拿房卡。

大概晚上九點多,房間的電話響了,是旅館打來的,問我今晚入住有多少人,我就說只有我一個人,說要送宵夜點心來。過一陣子就送來了冰涼的仙草蜜,真的是很貼心。

下面照片是隔天白天check out時候拍的旅館外觀。

要前往漾館的路,從捷運新北投站出來之後,往溫泉路方向,就可以看到下面照片的這個金色的彌勒佛。旁邊有一個長長的樓梯,一直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漾館了。

Address: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6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1)
The Track of Time: 城中教會的小講座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捷運新北投站
The Track of Time: 四川麵王 - 雞絲乾麵
The Track of Time: 咖啡實驗室
The Track of Time: 鰻料理京都屋 - 鰻重小與鰻蛋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