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1)

這是12月12日從美國回台灣過聖誕節和寒假的飛行遊記,這是第二段航程,從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到日本成田空港。這段長程飛機的登機門是在B45號。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的B45跟B47號登機門旁邊還掛著有日本國旗。

這是B45跟B47號日本全日空(ANA)的登機門櫃台,這個機場每個櫃台都充滿了聖誕裝飾,這個櫃台也不例外。

這是我在Bradley Airport拿到的第二段航程的登機證,登機門是B45,這座位是我在買機票的時候就選好的,是24B。

不過我在等飛機的時候,聽到櫃台叫我的名字,然後我就去櫃台問看看有什麼事。結果他們說我選的這個是緊急出口旁邊的位置,問我是不是願意協助處理緊急事件。我跟他們問說有其他選擇嗎?如果我不願意的話。他們說可以幫我換位置,我說我想要靠走道的位置。他們說沒辦法,靠走道的位置都滿了,但是他們可以幫我換一個跟緊急出口位置差不多空間的座位。最後他們給了我這個22B的中間位置,這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的班機,早上11點20分起飛,登機時間是早上10點55分,抵達日本成田空港是隔天(12月13日)下午3點25分,飛行時間是14小時又5分鐘。

這登機門旁邊還有這種簽名的布條,上面是ANA慶祝60周年的字樣,這布條附近也是優先席的座位,就是老弱婦孺可以優先登機的就可以先坐在這裡。

這是B45號登機門,後來發現這個登機門是經濟艙使用的。

這是B47號登機門,這個登機門也是這個航班使用的,這是頭等跟商務艙的登機門。

這是這段航班的飛機,我發現登機門有兩個動線,一個就是給下飛機的旅客前往護照查驗區的通道,這通道跟候機室有點距離,所以我只能拍到這種程度的飛機照片,沒有辦法再靠近窗戶拍了。

很勉強終於算是有拍到ANA在飛機上的字樣,不過好像還是不太清楚。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77-300型飛機

我的座位22B其實沒辦法真的拍到照片,因為就是下面照片的這種位置,是經濟艙的第一排位置。靠兩側窗戶都各有三個位置,夾在走道中間的也是三個位置,22B這個位置是靠窗其中一側的中間位置。

這個位置前面就是豪華經濟艙的位置,經濟艙前幾排這一塊區塊還滿多爸爸媽媽帶小孩或是小嬰兒坐的。

因為前面沒有位置,所以放雜誌的袋子就在牆上。個人覺得這個袋子有點小,放進去我的iPod、耳機攜行盒跟充氣頸枕就全滿了。一般位置的袋子好像沒那麼小。

從椅子的右邊機關就可以拉出這個摺疊的桌子。

從椅子左邊的收納區就可以拉出這個藏在裡頭的AVOD(Audio/Video on Demand)螢幕。不過桌子跟螢幕,飛機起飛跟降落的時候都要收回去。

位子前方的牆壁上有好幾個這個圓孔跟指示說明,這些圓孔可以把一個嬰兒用的床支撐在牆壁上。

飛機上的電影我只看了這一部2012年的動畫「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Wolf Children),中文是「狼的孩子雨和雪」,配音有宮崎葵跟大澤隆夫等。雨跟雪這兩個孩子都是狼人爸爸生下來的,所以可以變身成兩種形象(人跟狼),是一個他們從小到長大遭遇到一些事情的故事。

飛機飛上去沒多久空姐就開始先送點心跟飲料,是這種我很愛吃的日本米果,飲料我點了綠茶。

吃完零食沒多久,空姐也開始送餐了,這算是午餐吧。有兩種可以挑,第一種是和式的「Pork cutlet curry with steamed rice」(咖哩豬排飯),第二種是洋式的「Seafood tomato stew with penne pasta」(茄汁海鮮麵)。雖然我好像吃過很多次ANA的咖哩豬排飯,不過坐ANA一向都是選和式餐的我,這次也是不例外再選了一次,除了餐附的礦泉水,飲料我點了蘋果汁。

味道還是一樣好吃的咖哩豬排飯,這是有略帶一點辣味的咖哩飯,除了豬排之外,咖哩飯裡面有紅椒切片跟花椰菜。

和式餐都會出現的日式涼麵,還有一點深黑色的小菜,我拿來配飯吃。配菜還有毛豆跟煎蛋、不知道什麼略帶酸味的白色東西,還有一點水果切塊。

和式餐還會附有味噌湯,空姐會從保溫瓶中倒出來給你。

吃完餐之後當然按照往例都會出現的Häagen-Dazs香草冰淇淋,一樣沒有免俗的還是出現。餐後我又點了熱綠茶來喝。

順便講一下,坐在窗戶邊的似乎是一個美國男生,坐在我走道的是一個日本女生,一路上我都沒跟他們怎麼交談過。不過我看完那部動畫電影的時候,機艙關燈了,整個很昏暗,不過我卻醒了,我發現好亮喔,我隔壁的日本女生把她的閱讀燈開了,我整個睡不著,她自己好像沒發現她開閱讀燈,這麼亮還可以一副睡眼惺忪的臉。我完全睡不著,就跑去洗手間一下,在旁邊的廚房順便自行拿了一堆零食來吃,這次拿了三種不同的零食,全部都很好吃,飲料我拿了綠茶。邊吃又看了一點日本綜藝節目,還滿開心的,我後來又跑去拿一次,所以一共吃了兩次。

後來我發現我旁邊的日本女生開著閱讀燈在看我看完的那部電影「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然後她的遙控器就放在我的右手邊,我就想說偷偷按一下把她的閱讀燈關掉。結果我居然按錯鍵,把她看的電影整個都關掉了,真的是很抱歉。她也沒發現是我按的,帶著一副狐疑的表情又把電影快轉到她剛剛看的地方。

整個大失敗,不過後來我吃零食看日本綜藝節目還滿開心的,所以也沒在想說要關閱讀燈的事情。最後是趁她去洗手間的時候,我大方地拿起她的遙控器關掉閱讀燈,她從洗手間回來的時候,好像也沒發現她的位置怎麼整個變那麼暗。關掉閱讀燈之後,我們這排三個人也就順利進入夢鄉。

飛機快要抵達日本成田空港的時候,空姐又來送早餐了,這次早餐也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Bibim-bap」(韓式拌飯),第二種是「Cheese omelet with ratatouille」(起司蛋包),這兩個餐沒有分什麼和洋式的。不過看起來就是前者比較可口,附餐有草莓優格跟水果切塊,飲料我點了蘋果汁。

沒想到坐日本全日空的飛機還有韓式拌飯可以吃,這真的很好吃,不過跟正常的韓式拌飯相比,好像辣醬給的似乎少很多。但是其他的菜裡面都有點鹹味,所以兩三下就完食了。餐後我也又再點了熱綠茶來喝。

空姐拿我的蘋果汁的時候,居然打翻了,整個潑到地上,還有灑到我隔壁日本女生的大衣和她的包包上。我再次看到日本空姐的好禮,她馬上不停地跟我們道歉,然後拿了很多濕紙巾來,跪在地上拼命地擦,還有幫我隔壁的日本女生擦她的包包跟大衣,她還想說有沒有潑到我的鞋子,還要幫我擦鞋子,看她那個樣子,都不太好意思責怪她。

後來飛機很順利地沒有誤點抵達日本成田空港。

Flight Schedule:
December 12, 2012 ANA NH1 IAD-NRT
Washington, DC - Narita, Japan 11:20am-3:25pm (next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