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2)

這是5月17日回台灣過暑假的飛行遊記,這是第二段的航程,登機門是在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的B41號登機門,從Dulles, VA飛到日本成田空港的長途飛行。

因為早上九點多就找到登機門,登機時間是中午12點,所以拍照的時候都沒有地勤人員在櫃台。

因為我在第一段康州機場check in的時候電腦大當機,所以地勤小姐都沒有問我之後那兩段ANA的票的位置要坐在那裡(這次我的票是在United買官網買的,官網只能選United的座位,ANA的位置沒辦法選)。下面照片是我在康州機場拿到的票,飛機航班是NH1跟UA9681的共用航班,因為是ANA的飛機,所以機票是NH1寫的比較大,座位號碼是25K,2登機門是B41號。

我坐在候機區等沒多久,地勤人員就出現了,我就跑去跟地勤小姐確認位置,她說我這段長程的位置是靠窗的位置,從成田到桃機的位置是在走道。我說這段長的我想要走道的位置,最後那段到桃機的我想要靠窗的位置。地勤小姐就說沒問題,她幫我查看看。

本來她說走道位置都被拿走了,問我會不會想要坐靠近緊急出口的位置,那位置是在窗口跟走道中間卡住的位置,不過前面空間較大,所以走動是比較順暢的。心想總比坐窗口好,所以我就說沒關係,我拿這個位置,後來準備拿的時候,她又發現有一個走道的位置空出來了,就是這個34H,後來我就決定拿這個位置。下面照片就是換好位置的新機票,不知道為什麼UA9681的字樣這麼大,這明明就是ANA的票吧,而且票上面連NH1都沒有。新座位是34H,這個位置比原先的位置後面很多,登機門是B41,起飛時間是中午12點20分,登機時間是上午11點55分。

坐在候機座位上偷偷拍了一下剛剛去換票的地勤小姐,不是前面那個黑人喔,是後面那位日本女生。她好有禮貌又好客氣,講話又好溫柔喔,英文也很流利。

這個登機門中間有一個走道是讓乘客下飛機去過海關的通道,所以有點距離,飛機拍不到完整的,只能分兩段拍了,這是飛機的中間段落。

這是飛機的後半部。

B41跟B43的登機門是共用的耶,不過B43號那時候沒人使用。這裡是優先搭乘的旅客的專用座位跟走道。

我只能在這個經濟艙的入口等待了,飛機是準點的,準時在登機時間登機,然後起飛。

飛機使用的機型是Boeing 777-300,靠窗戶兩側各有三個位置,走道中間也是三個位置。

我的位置34H是靠這側的窗戶的走道位置。坐在我這列窗戶跟中間位置的是一對老夫妻,太太是坐在窗邊,看起來也是從美國來的,也是去日本轉機不知道到哪國去。

當然這種長程飛機,ANA一定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ond),不過這個螢幕不是觸控的。我隔壁的那對老夫妻一直用手指在螢幕上點來點去,然後滿臉疑惑的樣子,我有點看不下去,所以就跟他們說,這個要用藏在椅子扶手裡面的遙控器按才行,沒辦法直接按螢幕。

因為正值美東時間的白天,所以搭機的時候睡意沒那麼強烈,所以就來看一點影片了。第一個我選了這個「ドラえもん」(Doraemon),這只有25分鐘,講日文的,連字幕都沒有。不過語言完全沒有障礙,我幾乎全部都看得懂,很開心。

吃午餐的時候我開始看了一個嚴肅的電影,這是2012年的「Les Misérables」(悲慘世界),沒想到這部電影,機上居然有中文字幕的版本,音樂真的超感人的,讓機上的時間整個變得很美麗。

尤其是這首經典名曲「I Dreamed A Dream」,真的很賺人熱淚耶。我看了兩遍,兩遍都在機上偷偷哭了,非常動人。在面對絕望中沒有任何希望,現實撕裂了那個在夢裡的美夢,是一首極度沮喪的歌曲。


本來第二部電影想看這個,也是2012年的「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哈比人:意外旅程),不過只有講英文沒字幕跟講韓文加日文字幕兩種版本。聽英文需要好專心喔,不想把自己搞累,所以我就放棄看這個了。

所以這是我看的第二部電影,伊藤淳史跟小出惠介主演,2013年6月才會在日本上映的電影「ボクたちの交換日記」(The Last Chance: Diary of Comedians),中文翻譯應該是「我們的交換日記」。講諧星兩人組交換日記換取點子到最後被迫拆夥單飛的心路歷程,這部很輕鬆,看起來很舒服,也有人情冷暖的悲涼。

看完第二部電影之後我就睡著了,睡醒之後挑了一個影片來看,這是小崇小敏(タカアンドトシ)主持的「ほこ×たて」(Hoko×Tate  ~Ultimate Clash~),中文翻譯是「矛盾大對決」。這一集的特別來賓是向井理,比的是最會接飛盤的狗(日本的狗),跟最會丟飛盤的人(美國的人),丟飛盤的人丟出去最後被狗接到,就輸了,如果狗接不到,就是人贏了。

一上飛機,空姐就來送熱毛巾,還有米果跟飲料,飲料我選了ANA的機上特調飲料「香る かぼす」(Kaoru Kabosu),是很清爽的柚子味飲料。每次坐ANA的飛機我都會點這個飲料來喝,很好喝,而且只有搭ANA飛機才喝得到。

這是第一餐的午餐,ANA的飛機都可以選和式跟洋式的餐,我每次都是選和式的,這次也不例外。洋式的是「Creamy seafood and saffron rice」(海鮮紅花飯),和式的是「Grilled chicken teriyaki-style with steamed rice」(照燒雞肉飯),下面照片是我點的和式餐。

這是照燒雞肉飯,雖說是照燒,但是只有雞肉有照燒味,醬汁也沒有太多進入飯裡面,所以整個吃起來還算清淡,味道沒有很重。

配菜還是一樣有日式涼麵、涼拌菜沙拉、醬菜跟煎蛋,還有切塊的水果,還附有一罐水。我隔壁的那位老先生也是點和式的(他太太點洋式的),然後我就看到他在乾吃涼麵,很痛苦的感覺,我就先擱下其他的,把我的涼麵先弄好,加入醬汁包跟海苔包,還有哇沙米。隔壁老先生看到我這樣吃,就問我麵是要加哪幾包啊?我就告訴他加這三包。加完之後他吃的很痛苦的表情就消失了,有做了一件好事的感覺。

和式的餐都會有熱熱的味噌湯可以喝,以前我都會把味噌湯留比較後面喝,不過這次我先喝了味噌湯,先喝還是比較讚,熱熱的好喝,留比較後面喝常常都會涼掉了。飲料我點了蘋果汁。

餐後的甜點還是一樣是Häagen-Dazs香草口味冰淇淋,我還是一樣拿出餐盤附的鐵湯匙吃這個,鐵湯匙還是比較好挖一點。

餐後我也點了一杯熱綠茶來喝。

降落前的兩個小時左右,空姐又來送早餐,早餐一樣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Lasagna with marinara sauce」(大蒜茄汁千層麵),第二種是「Waffle and pancake with pineapple compote」(煎餅與鳳梨)。這兩種我都沒什麼期待耶,最後看大家多數人還是選了第一種,所以我就想說選這個好了。配菜有草莓優格跟水果,飲料我點了蘋果汁。

這個吃起來好洋式喔,而且起司很多,我不是很愛吃。但是還是走輕食路線就是了,不像美籍航空公司推出這道都是走重口味路線,很恐怖。我可能也是被美籍航空公司吃到一樣的這道嚇到了,有很不好的印象。ANA的這個吃下去,有稍稍把我對這道的成見洗清一點。

飛機降落在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53號登機門,準點抵達。

Flight Information:
May 17 ANA NH1 IAD-NRT
Washington DC to Narita Japan 12:20pm-3:25p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5)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Evenings - Blueberry Scone
The Track of Time: AeroTrain of the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