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5)

這是1月17日從台灣回美國的最後一篇飛行遊記,那天下午1點55分抵達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前一班從成田飛芝加哥的全日空ANA飛機還早到了,還有passport check的時候,隊伍比我想像中的還短,一下就排到了。排到的海關官員是一位白人女性,然後她旁邊站了另一位黑人女性,看起來是這位黑人女性官員正在指導白人女性菜鳥,我拿出我的護照和學生簽證,還有I-20之後,黑人女性問了我一個問題,Did you bring any food and money? (你有攜帶任何食物跟錢嗎?)我就說 No(沒有)。黑人官員繼續問,How can you bring no money entering the United States?(你怎麼可能不帶任何錢進入美國?)。我說,oh, yes, I just bring a little(我只帶一些錢而已)。黑人官員繼續問,How much? (有多少錢?)。我說,Around 100 dollars. (大約美金100元左右)。這時,黑人官員問了一個匪夷所思的問題,Just 100 dollars? How did you pay for your tuition? (只有100元而已?你怎麼付你的學校學費?)。我愣在那裡,出入境美國這麼多次,這還是頭一次我被問到這種奇怪問題,我回答說,I transfer money to my bank account for paying my tuition. I have an America bank account. (我匯錢到我的美國帳戶來付我的學費)。黑人官員看了一下我的I-20,發現我在美國念書很久了。於是她終於放過我一條生路,不再繼續問我這麼奇怪的問題就放我過關了。

這個機場的國際線航廈是在Terminal 5,我重掛我的行李之後,下一班的國內線飛機是Terminal 1,所以我就要搭電車轉航廈,這時芝加哥外頭正飄著小雪,氣溫是攝氏零下10度。做完繁複的美國安檢之後,我在Terminal 1的Concourse B,每次看到這個巨大恐龍骨骼我都會想要拍照。

下一班飛機的登機門是C29號,在Concourse C,所以從B到C就要穿過這個地下的彩色隧道。

可惜從B到C這個方向的平面電扶梯維修中,只好慢慢走,反方向的電扶梯是可以搭乘的,這張照片是我回過頭拍的。

最後再從側邊拍一下這個彩虹隧道。

終於抵達Concourse C,不過為什麼這邊的平面電扶梯也是維修中?

長途飛行加上轉機還有時間,我就找間洗手間進去解決一下民生問題。上次來就有發現這個航廈的馬桶有這種可以電動更換塑膠馬桶套的裝置,看起來很衛生乾淨。

終於抵達C29號登機門,這個登機門周遭是個圓形,我實在不太喜歡這種圓形的區域,幾乎完全沒有辦法在窗戶旁邊拍到飛機的樣子,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這是我的登機證,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1067班次,從芝加哥飛往康州哈特福的班機,登機時間是下午5點40分,起飛時間是晚上6點15分,預計抵達時間是9點18分。我的座位是靠窗的22A。

看了一下C29的螢幕看板,上面寫說準點起飛。康州現地的氣溫是攝氏4度,看起來比芝加哥不冷一些。不過最後這班飛機還是delayed了,因為這班飛機飛過來的時候就慢了,清空跟清潔飛機的時間也等了一下。最後是晚上6點28分才登機,我一坐定位就睡覺了,中間有稍微醒來發現這個飛機還在芝加哥機場跑道滑行很久才飛上去。

這是機艙的樣子,機型是Boeing 737,把上方的行李艙關起來之後,中間空隙會發出藍色燈光,偶爾還會轉換成別的顏色,還滿華麗的。

飛機只有中間一個走道,靠窗的兩側各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22A,所以是靠窗的位置。我旁邊B跟C的位置是一對美國情侶(是情侶吧?),中間坐女生,靠走道是男生,他們好像一直用iPad在玩雙人遊戲。

國內線飛機有螢幕,不過這不是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是一個叫做DirecTV的服務,電視下方有一條長長的線,那是可以刷卡的。螢幕只提供預覽的功能,真的要看下去就需要付錢刷卡才有得看,看兩小時好像美金5.99元。我只想睡覺,所以不打算花這個錢。

座椅旁的DirectTV遙控器,我整個睡翻,根本沒用到。

坐窗邊當然要拍一下窗景,芝加哥機場外面正在飄小雪。

換一下鏡頭焦點就看見飛機機翼上也都是雪。

圓形設計的登機門就是很容易看到旁邊的飛機。

拍不到自己搭的這班飛機就拍一下隔壁登機門這個飛機算數好了。

沒多久我看見我的窗戶外面開始冒大煙,想說是怎麼回事?

後來發現是這個機器正在灑水,是那種強力多方向的水柱,應該是在清除機翼上的雪或是霜吧,清理速度還滿快的,一下機翼就很乾淨了。

雖然在飛機上整個睡翻,我突然醒來就發現空姐正在送飲料,還是有喝到。我點了ginger ale(薑汁汽水)。

飛機在晚上9點55分才抵達康州Bradley airport的21號登機門,整個delay半小時。領行李的時候才發現這班飛機是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飛來的,在芝加哥暫停一下再飛來康州,難怪我覺得機上的旅客還滿多的,大家好像都是去拉斯維加斯玩的。我都沒去過這個傳說中的賭城城市耶,有機會我也想去玩玩。

同場加映:回到宿舍就發現樓梯整個變得灰頭土臉,一回美國就馬上給我功課做。因為我的宿舍地下室裡面有一個鍋爐間,我在猜是前幾個禮拜北極渦漩侵襲北美的時候,鍋爐間可能出了問題,所以學校工友伯伯過來修理。不過美國人進來別人家都沒有脫鞋的習慣,就直接把鞋子穿進來,加上鞋子可能沾上了雪,鍋爐間裡面又是這種紅土,樓梯整個就變成這副慘狀。

樓梯清乾淨的樣子,我不是很能接受這麼髒,根本沒辦法住, 一定要清乾淨才行。

Flight Schedule:
January 17, 2013. United UA1067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15pm-9:18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7)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そば - 海老天ぷらせいろそば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4)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3)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