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6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7)

這是8月29日的飛行遊記,下午3點45分我搭的美國聯合航空國際線班機,從日本成田空港抵達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我就去走入境手續。護照檢查那邊馬上把旅客分成兩批,一批就是美國公民跟持ESTA入境的旅客,另外一批就是使用簽證的旅客。我當然就走持簽證旅客的那邊,意外地拿簽證的旅客不太多,所以馬上就排到隊,我還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和藹的女性官員。只問我幾個問題:What's your trip in US for?(你來美國做什麼?),我就說 I am working here.(我在這裡工作),她繼續問What's your O1 visa for?(你的O1簽證的身份是?),我就說I am a musician. (我是音樂家),她繼續問最後一個問題Do you play any instrument?(你演奏什麼樂器?),我說I am a composer(我是作曲家)。這樣就過了,我就繼續去走領行李再重掛一次,跟過海關的程序。

飛機是停在機場第五航廈的M12登機門,走完所有入境程序之後,我打開我的手機的聯航App,查下一班飛機的登機門是哪個,結果是在第一航廈的C30登機門。我就先去搭機場電車到第一航廈,去做安檢。沒想到芝加哥機場安檢還滿快的,不用脫鞋子脫皮帶,筆電也不用拿出來,安檢區也沒有放東西的籃子,我就把身上的手機跟手錶放進去包包裡面,直接把隨身的兩件行李放在X光機上,走過安檢門就完成了。做完安檢就到了芝加哥機場第一航廈的Concourse B,下一個登機門是C30號,是Concourse C,所以我就往C的方向走去。

來到第一航廈,每次都會想拍照的巨大雷龍骨骼模型。

這是我第三段航程的登機證,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442的國內線班機,從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到康州Bradley機場。起飛時間是下午5點30分,登機時間是4點55分,飛行時間2小時又17分,我的座位是靠窗的26F。

從Concourse B到C,需要走這個地下超長的平面電扶梯通道。

到了C30登機門,這裡是一個圓形的大廳,旅客超級多。我到C30登機門的時候飛機才剛抵達登機門,整理一下就讓旅客登機了。不過在這個登機門前面等候的旅客,搭乘我這班航班的似乎不多,大家好像都在等下一班已經delay,飛往舊金山機場的班機。

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442的國內線班機,從芝加哥O'Hare機場到康州Bradley機場,停在芝加哥O'Hare機場第一航廈C30號登機門的樣子,飛機機型是Airbus A319。因為是圓形區域的登機門,所以只能拍到飛機尾巴。另外,下飛機的時候,我的手機就一直跳出警告訊息說芝加哥現地下午有超大雷雨,但是在登機門的時候,雷雨似乎已經停了,但是地上還是非常濕。

機艙的樣子,中間只有一個走道,走到兩旁各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26F,是靠窗的位置。

飛機本來是客滿的狀態,但是走進來的旅客三三兩兩,可能芝加哥午後大雷雨的關係,很多飛機都delay或是取消,打亂了一堆旅客的預定行程。

照片最右邊是我的位置,但是我旁邊的兩個位置都沒人坐,可能也是被大雷雨打亂行程的旅客吧,一個人佔三個位置有種爽度。

這種國內線的班機,當然不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所以就是普通的飛機座椅而已。

把座椅的桌子拉下來,發現了美麗的芝加哥城市景色,這班班機也有提供United Private Screening服務,在桌子下面有寫使用說明,機上可以連上United的Wifi,如果要上網的話需要付費,但是手機或平板如果有United的App,打開來點選Entertainment,可以免費用機上的Wifi看電影。

坐在座位上,還沒起飛時,發現機艙上方冒出大量的霧氣。

因為坐在窗邊,所以就可以拍窗景,這是停在C30號登機門外面的樣子,因為圓形區域的登機門,所以都拍不到隔壁的飛機。

飛機飛上了青天。

飛機持續上升,底下的街景也變成越來越小。

時間也是一路從傍晚飛往黑夜,在高空中看到了夕陽。

越來越紅的高空夕陽景色。

飛機後來把紅色的光線遠遠拋在後面,飛往黑夜去。

我也順便用看看機上的Private Screening功能,打開了我的手機United App,點了Wi-Fi and Entertainment,然後再點Browse movies and TV shows,就可以選自己想看到電影或是電視影片。


沒想到裡面也有日本電影,我就選了這部西島秀俊主演的「MOZU」(吶喊正義)來看。可能因為長途旅行真的好累,看沒多久就想睡覺。

起飛沒多久,空姐就來送飲料,我選了ginger ale(薑汁汽水),空姐之前很大方地給我一罐。還有一包snack mix,裡面都是pretzel比較多,一下就吃完了,ginger ale也喝不到一杯,我就一面看MOZU,本來想要拿自己包包裡面的零食出來吃,結果可能太多旅客都沒搭上這班飛機,snack mix還有很多,空姐就又來發第二包,吃得還滿開心的。

覺得自己很幸運,這班在芝加哥O'Hare機場的班機,沒有因為大雷雨的關係,還準時起飛,轉機時間也很充裕。飛機在晚上8點35分抵達康州Bradley機場,還比預定時間早到10多分鐘。

Flight Schedule:
August 29 ANA NH824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8:45am-1pm
August 29 United Airlines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5:30pm-3:45pm
August 29 United Airlines UA442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5:30pm-8:47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6)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5)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4)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3)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