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川豐本店 - うな重

這是1月20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這次的機票是必須日本成田過夜轉機的,所以就有了這次在成田的小旅行。那天下午先去了成田山的表參道跟新勝寺,離開新勝寺的時候約下午五點左右,想說先在表參道的鰻魚餐廳吃晚餐好了。我選了這間「川豊本店」,來之前有做了一下成田山附近鰻魚餐廳的功課,這間大家好像都很推薦。

本來進來之前還以為店裡面客滿,因為門口的人潮還是很多,結果發現大家都是在看門口師傅現場宰殺鰻魚的樣子,看起來還是有點血腥,不過這很吸睛,大家都拿著相機猛拍。

店裡面的樣子,下面照片最左邊那裡是櫃台,進去時要先在櫃台點餐,店員先拿了一張多國語言的菜單給我看,不知道怎樣後來換成日文菜單給我,我其實都看得懂,可是我不太會念。我點了一個うな重(小的鰻魚飯),這個我還會念,後來她問我還要點什麼嗎?我想點個湯,但是那個我不會念,她就發現她拿錯菜單給我,還一直跟我抱歉,我就跟她說沒關係。點完餐之後會給點餐的小單子,找到位置放在桌上,店員就會來收走然後給餐。下面照片右邊是有桌子和椅子的位置。

我則是坐在這個和式位置,有座墊,腳也可以放在桌子下面,還滿舒服的。這位置入口前面也有給塑膠袋,可以讓客人把鞋子放進去,然後拿進來座位旁邊放。一開始店員會送上一杯熱茶,之後想要再喝的話,就可以拿桌上的保溫瓶自己倒出來喝。

很快我的餐就全部上來了,我點的是 一個「うな重」(小鰻魚飯),是日幣2200元,鰻魚飯有附一小碟醬菜,另外我還點了一個「きも吸」(鰻魚皮湯),日幣是100元,這餐一共吃了日幣2300元。

在櫃台付錢的時候有點心疼,不過打開蓋子之後就發現很值得。

看起來烤得很鹹的鰻魚,其實並不會,鰻魚上面的醬汁很清爽,下面白飯也有不少醬汁,有很高雅的味道。鰻魚口感很軟嫩,拿筷子就很容易把鰻魚肉分開,剛吃的時候覺得好像有點小鰻魚刺的感覺,不過很快就發現這刺一點都不影響鰻魚的美味。三兩下我就全部完食了,實在是很好吃,如果再來一盒我也是一樣吃得下去(只是荷包會大失血)。

鰻魚飯附的醬菜也是清爽口味的醃白蘿蔔跟白菜。

這個「きも吸」(鰻魚皮湯),我也是滿推薦,湯幾乎是清的沒顏色,有一點點的藥燉味跟淡淡的鹹味,味道很有深度,而且在冬天裡喝起來很溫暖。

同場加映:要走回京成成田車站時,我記得表參道路上有很多十二生肖的雕像,找到蛇的這隻拍了張照片,祝大家蛇年行大運。

Address:
川豊本店
千葉県成田市仲町386

Flight Information:
January 20, 2013 ANA NH1084 TPE-NRT
Taoyuan, Taiwan - Narita, Japan 9:15am-1:10pm
January 21, 2013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00am-7:3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3)
The Track of Time: Need Patience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空港很暢銷的品切土產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之走在馬路正中間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Una-Jyu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Hello Kitty登機門
Official Website: 成田のうなぎ専門店 川豊本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