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Logitech Wireless Mouse M510

這是昨天拿到的Amazon包裹,因為之前沒日沒夜地打一份樂譜,發現我新買的那隻新羅技滑鼠Logitech Zone Touch Mouse T400的大問題。這隻上上網打一些字都還是很順暢,不過遇到打譜這件事情,尤其是打樂譜中的力度符號跟表情符號需要大量點擊滑鼠右鍵,因為滑鼠左右鍵的構造是一整片成形的,需要比較大的力量按壓,所以打沒兩下,右手食指就發現很酸。所以我就決定購入這隻新的滑鼠,也是羅技的Logitech Wireless Mouse M510。之前就在Staple的店內看過這隻,有真的拿過實品,那時就很喜歡這隻滑鼠,所以就趁這次機會決定買了這隻。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這隻滑鼠是美國限定的,台灣地區並沒有發售。

包裝正下面有寫了四個這隻滑鼠的特色,兩年的電池使用壽命,滑鼠滾輪可以左右橫向的使用,雷射滑鼠,符合人體工學的大尺寸滑鼠。

這是包裝背面,寫了五個特點,其中四點跟正面都一樣,多出來的一點就是使用的是小型的無線接收器。

其實我很害怕開這種全部都封住,不知道從哪裡開的這種需要暴力破壞才能打開的3C產品外包裝。不過後來我發現有一個Easy Open的紅色指示,就從包裝後方的左上角有一個紅色箭頭方向,有一個鏤空的位置拉下去,外包裝背面整個塑膠片就可以輕鬆撕下來,這包裝設計真的是很貼心。

不過整片塑膠片撕下來的時候,其實外頭的殼子跟內容物還是有點距離,還是需要滿大力地把整個內容物從塑膠外殼裡面拿出來。

包裝後面有寫裡頭內容物的項目:一隻滑鼠、一個無線接受器、兩個AA電池(已經裝在滑鼠裡面),還有說明書。

這是說明書,裝在一個塑膠套裡面,有兩本,這本是安裝滑鼠的說明。

這是滑鼠的規格說明。

這隻滑鼠卡在這個塑膠外殼還滿緊的,需要很用力拉出來。無線接收器相較之下就可以比較輕易拿出來。

滑鼠本尊跟無線接受器現身,整體的滑鼠是黑色的,但是正面是深灰色的。因為整隻滑鼠跟我不算小的手的尺寸幾乎是很吻合,握在手中的感覺還滿舒服的,不過正面的塑膠感很重,握久很容易髒,可能需要時常擦拭以維持整潔。另外滑鼠靠在手心的地方,握久也會覺得熱熱的。

滑鼠滾輪滑起來幾乎沒聲音,而且很神奇地還可左右滾,在Windows 8的磚頭桌面也能順暢地左右滾動,還不錯。滑鼠左右鍵的聲音還是有的,這在這種滑鼠似乎無法避免,Logitech Zone Touch Mouse T400這隻滑鼠的按鍵是一整片式的設計,所以相較之下按鍵就是比較低調小聲悶悶的聲音。滑鼠中間還有一個綠色燈,打開滑鼠電源就會綠燈就會亮,綠燈比較不亮的時候,就需要換電池。

這隻滑鼠的側面有橡膠材質的握把,上面還有點狀的防滑設計,握起來也很舒服。滑鼠的右側也有兩個按鍵,預設是瀏覽網頁的上下頁功能。不過因為上下頁鍵的功能是設計在滑鼠的左側,所以這隻滑鼠也被歸類只能讓右手滑鼠使用者使用,無法讓左手使用。

這是滑鼠的背面,中間是電源按鍵,也有M510的字樣。

打開滑鼠背蓋,已經先安裝的兩個AA電池,右側還有無線接收器的收納空間。還有從包裝拿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黃黑色箭頭紙片,我發現這紙片有兩個功能,第一個就是幫助從很緊的塑膠外殼把滑鼠拉出來,第二個就是幫電池絕緣跟從滑鼠裡拿出電池的作用。

最後來個比一比,左邊就是M510,右邊就是T400,兩隻我都應該會繼續用。M510還是有點大隻,擺在家裡的機會比較多,T400還是比較輕巧一點,帶筆電外出時我應該會帶這隻。

這隻滑鼠在Amazon的購入價格是美金29.97元,不過我沒有花到錢,我用我的Amazon Reward Credit Card的點數換到這隻滑鼠。By the way,T400那隻好像也是用點數換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ogitech Zone Touch Mouse T4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