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 鹽味拉麵

這是1月11日星期五去台北的食記,那天晚上回到了在下榻旅館附近的京站,跟在Hartford認識的朋友Angela約在三樓的台隆手創館,Angela大概晚上七點半才出現。去了京站的四樓很有人潮的餐廳街和地下的美食街,我們遲遲無法決定想吃什麼。最後我想說來京站一樓這間很有名的日本拉麵店「山頭火」吃看看好了,這幾天來台北經過店門口發現排隊人潮也很長,不過我們決定來吃這間的時候,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少了一些,排了大概十幾分鐘就排到了。下面照片就是店門口的樣子,山頭火拉麵是來自北海道的旭川。

店裡面的樣子,有著摩登和風的裝潢,因為是在京站一樓的最外圈,所以是一個長條形區塊的餐廳。

我們到了中間吧台的位置,桌上有三罐調味料(但是其中一罐看起來好像是牙籤),還有面紙跟店裡面的名片。

一坐上來位置,店員就會來送冰水,吃日本拉麵一定要配冰水的啦。我點的是中碗的鹽味拉麵(しおらーめん),聽說山頭火的招牌就是鹽味拉麵。

山頭火的拉麵還是正宗日本偏重鹹口味,不過剛端上來的時候,我喝了一下湯頭,我就發現來山頭火是對的。我在日本吃到的拉麵味道的記憶全都回來了,而且這個拉麵比我在日本吃到的還要美味。印象中的鹽味拉麵是比較清澈的湯頭,不過山頭火的鹽味拉麵是豚骨的白色湯底。配料有叉燒、筍乾、海帶等等,拉麵該有的都沒少。

撈了一下湯頭底下的拉麵又拍了這張照片,拉麵很Q,軟硬度對我而言也剛剛好,麵也很成功地跟湯頭合而為一。在冬天的夜裡,吃了這碗鹽味拉麵,不由自主地冒出很幸福的感覺。

同場加映:這是Angela點的中碗「辣味噌拉麵」(辛味噌らーめん),看起來很辣,都是白色湯底都染紅了,我有喝了一口,好像沒想像中的辣(不過喝很多應該就會辣了吧)。

拉麵其實很快就完食了,那天是星期五,山頭火最後點餐時間是晚上九點半,所以我們進來餐廳之後,後面就沒有什麼客人繼續進來店裡。我跟Angela也好久沒見面了,所以吃完拉麵之後,在這種大排長龍的餐廳,店員也沒有趕我們離開,很大方地在這裡聊天,店員也一直很頻繁地幫我們倒冰水,邊聊邊喝都不知道喝了多少杯。最後快要晚上十點,店裡面只剩下我們兩個聊天聊到忘記時間的客人,店員說快要打烊了,可能要請我們先結帳,我們才發現已經很晚了。

美味的拉麵和久違不見的朋友在冬夜裡互相遇見,奢侈地在人氣餐廳中聊到忘記時間的窘境,在京站的山頭火。

Address: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The Track of Time: 涎香居 - 奶香蛤蠣青醬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 つけ麵 (中)
The Track of Time: 京站威秀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The Track of Time: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 鮭魚親子丼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TAN炭燒牛舌 - TAN炭燒牛舌套餐
Official Website: らーめん山頭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