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 つけ麵 (中)

這是1月11日去台北的食記,這天的飯局滿檔狀態中,連早餐跟下午茶都有朋友約,這篇文章則是跟兩位薩克大師寶叉跟Brian一起來統一阪急百貨的地下二樓這間沾麵專賣店「三田製麵所」吃午餐。從捷運市政府站都不用走到地面,就可以從地下連通道直接抵達阪急百貨地下二樓。因為吃早餐吃過頭,所以跟兩位薩克大師約的時間延遲了很久,到的時候他們兩位正在排隊,好像已經排了很久,我到的時候沒多久就可以進去吃了,真的是很謝謝他們兩位幫我排隊。

這是店裡面的樣子,那天不是假日,中午吃飯時間也是滿多人在店裡,幾乎是客滿狀態,外頭也好多人排隊,生意很好。我們坐在店裡面角落的一個小包廂。

一到座位,我們就幾乎知道要點什麼了,因為在外頭排隊的時候一直看菜單看了很久。服務生有先上來一杯冰水,然後我們點完餐之後,速度很快,馬上就全部上來了。下面照片是我點的沾麵。

我點的是中的沾麵(つけ麵),台幣230元,Brian也跟我點一樣的,寶叉是點大的。那時候點中的原因是我其實不會很餓,因為早餐吃很久的緣故。不過後來發現不論是點大中小,都是一律230元,一樣價錢,我實在不知道這個大中小都一樣價錢的邏輯在哪裡,而且Brian和我看了寶叉那份大的,也沒有比我們中份的多很多,早知道就點大份的。沾麵的麵條很粗,很有Q勁,配菜有叉燒肉、筍乾跟一個半顆半熟蛋。

這是沾麵的醬汁,帶點柴魚的和風味道,上面還有海苔,是日系麵類一派的重鹹口味,去過日本吃過拉麵應該就知道這個鹹味的程度。不知道是醬汁還是麵的緣故,把麵放進去就可以裹住了滿多醬汁,還滿神奇的,不過整碗沾麵吃完,醬汁也用不到一半,有點可惜。

這是我加點的白飯一碗,台幣30元,這是店員推薦可以加點的,因為可以拿來配多餘的醬汁。我就淋了一些醬汁一起吃,鹹度真的很夠,三兩下就把這碗飯吃完了,醬汁剩下一半。

寶叉還加點了一顆半熟蛋,台幣30元。

我們又點了一盤煎餃,一共有六個,台幣70元,正好一人兩個剛好。煎餃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是等我們吃麵吃到一半的時候,這道才上來。

店員也順便拿了煎餃的醬料給我們,有三罐,一罐是醬油, 一罐是白醋,後面那罐小的我忘記是什麼了,我記得我只用了醬油跟醋這兩罐而已。

吃完煎餃,覺得剩下一半醬汁很可惜,也不能只喝醬汁,實在太鹹,我們就決定付帳走人。結果要店員幫我們買單的時候店員說你們不喝湯喔,我們都一頭霧水,這醬汁這麼鹹能直接喝喔?店員說沒有幫你們介紹嗎?最後她從別桌拿了一壺裝在保溫瓶裡面的稀釋高湯,她說可以加這個就可以變成湯了。我們加了之後,發現只是把這醬汁變淡而已,那保溫瓶裡面裝的高湯,沒有讓這個醬汁產生什麼其他的味道。而且這瓶子還滿熱門的,我們才剛加完,店員就過來我們這桌問說還要不要加,請我們一次加完,因為還要拿去給別桌客人加。我們心裡想說這瓶子被我們加完就幾乎沒了,還要拿去給別桌客人加什麼?

喝完稀釋過的醬汁湯品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餐廳了,付帳時還要多付百分之十的服務費喔。By the way,我們三個人都是第一次來三田製麵所,如果還有機會常來的話,這些吃沾麵的訣竅應該就會比較駕輕就熟吧。

Address: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微風台北車站店 - つけ麵 (大)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 - つけ麺
The Track of Time: 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The Track of Time: 涎香居 - 奶香蛤蠣青醬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 鹽味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京站威秀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The Track of Time: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 鮭魚親子丼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TAN炭燒牛舌 - TAN炭燒牛舌套餐
Official Website: 三田製麺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