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二訪成田山新勝寺

這是1月20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因為這次機票需要在日本成田過夜轉機,所以我就入境有了這個成田的小旅行。相較去年的此時,我在成田過夜轉機過一次,也來過成田山新勝寺,不過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時間來說,我比較早來一點,還有去年來的時候已經天快黑了,新勝寺都沒有什麼人潮,今年則相反,人潮相當多,而且新勝寺前的表參道還管制交通,禁止車輛進去,整個變成大徒步區。下面照片是新勝寺的總門,新勝寺的全名叫做「成田山金剛王院新勝寺」。

再來拍一張總門的照片,可以看到從左邊來的人潮,一個又一個不停地進入新勝寺。

進入正門後看到旁邊,好像是在賣花的攤子,覺得很鮮豔所以就又拍了一張照片。

要往新勝寺正殿就要登上這個還滿陡的階梯,這是新勝寺的仁王門。

仁王門上面還有一個大燈籠,不過我還是看不懂燈籠上面寫什麼字。

過了仁王門之後,從仁王門到正殿中間有一道橋,這是這條橋上的石獅子。

這是這條橋下的池塘,可以看到這池塘已經變成許願池了,好多人都在丟錢幣,池塘裡面也滿滿地都是錢。

前往新勝寺的正殿「大本堂」,很遠我就聽到大本堂裡面有很熱鬧的聲音。

好大的聲音讓我很好奇走上去大本堂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大本堂還貼著「平成25年成田山初詣恭賀新年」的布條。

大本堂門口還有貼著「新春特別大祈禱會嚴修」的牌子,不過去年來好像也有看到有這個拍牌子,不知道裡面的活動是不是這個。裡面我有看到禁止攝影機拍照錄影的標誌,所以我就乖乖沒拍了,我看到是有人用著全身力氣打著太鼓,然後有一個和尚穿的很正式到有點華麗,拿著麥克風在念經,周遭有一大堆人坐在座墊上面,雖然很大聲,但氣氛是很莊嚴肅穆的。

我則在新勝寺正殿大本堂旁的御守攤子想說挑一個御守好了。

挑了很久,都猶豫不決要買哪一個,而且我也不想買很多個,我只想買一個,最後我還是挑了一個。這是買完裝御守的紙袋,上面有寫大本山成田山。

這是我買的合格成就御守,未來這一年我知道我會有一個大考試,所以最後我選了這個。目前這個御守被我放在我的鉛筆袋裡面。

離開正殿大本堂之後,我就想說上次來這裡很匆忙,來沒多久就天黑了,這次比較早來,我要去看看上次沒看到的地方,所以我就發現這個入口,旁邊有一個菩薩的樣子,走上階梯之後是我上次錯過的地方。

這個是「開山堂」,是成田山開基一千年的紀念堂物,這開山堂是在昭和13年(1938年)建立。

這個是建造於1861年的「額堂」,是日本國指定文化財,上面有掛了很多看起來很有年代的繪馬,額堂中間有一個石像,是當時江戶歌舞伎七代目市川團十郎的雕像。

這是「光明堂」,是舊本堂,也是日本國指定文化財,這是元祿2年(1701)年建立的,在寬保2年(1742)年改修,原址是在大本堂旁的釋迦堂地方,後來移築到這裡。

接著我看到成田山公園的牌子,還有一個寫經道場的牌子,我就想說往那個方向去看看好了。

這是路過的一個小小的建築物,是「清瀧權現堂跟妙見宮」。

我還看到一個奧之院的牌子,據說是放置新勝寺不動明王跟大日如來的地方,內部沒有對外開放。

夕陽已經有點快要西下,我一路往上走,看到一個好大的塔。

這個是「平和大塔」,是一個二重塔的外觀,不過裡面是一個五層樓的建築,建於昭和59年(1984)。一樓有入口、靈光殿,二樓是明王殿,放置不動明王等五大明王的巨像,三樓是經藏殿,四樓是法藏殿,五樓是金剛殿,放置五智如來像。地下有11位各國元首寫的和平的訊息於開塔的1984年埋入,預計2434年才會挖掘開封。

這裡是平和大塔的一樓入口。

平和大塔外面也有這種彩色的旗幟在飄揚。

看到牌子了,有點想去書道美術館看看,只是看到牌子上面寫說書道美術館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開館,每星期一休館,我抵達這裡的時間已經過了下午四點,我就打消去這裡的念頭了。

不過牌子下方就可以看到這個景色,這是成田山公園吧。

不過我太小看這個公園了,我看到這個案內圖,這公園好大喔,我走下去肯定逛沒多久就天黑了,後來我也放棄去成田山公園的念頭。

只好在附近繞繞準備打道回府,看到好多牌子都有指示的「寫經道場」。

最後又回到大本堂附近拍拍照,光明堂是舊本堂的話,新本堂就是這個「釋迦堂」了。這也是日本國指定文化財,裡面供奉了釋迦如來、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千手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等,是一個消災解厄的場所。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這個也是日本國指定文化財的「三重塔」。

Address:
成田山新勝寺
千葉県成田市成田1番地

Flight Information:
January 20, 2013 ANA NH1084 TPE-NRT
Taoyuan, Taiwan - Narita, Japan 9:15am-1:10pm
January 21, 2013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00am-7:3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三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3)
The Track of Time: Need Patience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空港很暢銷的品切土產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川豐本店 - うな重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之走在馬路正中間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Hello Kitty登機門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新勝寺
Official Website: 大本山成田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