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涎香居 - 奶香蛤蠣青醬義大利麵

這是1月12日去台北的食記,那天到了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我跟蓉夫人、王老師跟郭董一起來到延吉街的這間「延香居」吃午餐,延香居是坐落在延吉街的一條小巷子內,這間餐廳是蓉夫人選的。這是此次台北行最早就約好的飯局,他們還說我這次來台北很幸運,連日的大雨,我來的這幾天正好放晴。但是最後一天破功了,那天是下雨天。

店裡面的樣子,餐廳其實沒有很大,有點家庭餐廳的感覺,但是餐點走向還滿西餐風的。

桌上的擺盤也是很西餐風,盤子上面的紙巾還有緞帶包著,裡頭有刀叉跟湯匙,桌上也放著高腳的玻璃杯。

我們桌上就擺著這樣一瓶水,想喝的時候就倒到自己的高腳玻璃杯。這瓶還滿大瓶的,很夠我們四個人一起喝。

我點了套餐,所以有前菜的湯品跟餐後的飲料,湯品有兩種可以選,我最後選了這個「馬鈴薯培根濃湯」。

主菜我選了「奶香蛤蠣青醬義大利麵」,盤子很大,中間是下凹式的設計,其實中間這塊容量有限,所以份量就不算多,我還滿快就吃完了。

義大利麵條佐著白醬混著青醬的顏色,味道還滿濃郁的,蛤蠣有的海味也滲透進去醬汁裡面了,而且蛤蠣每一個都很飽滿,吃的時候裡面也有湯汁,很好吃。

餐後的飲料我選了去冰的冰綠茶,這綠茶有點微甜。

本來吃完我們想要轉戰其他地方喝下午茶,不過有鑑於外頭正在下雨,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繼續待在這間餐廳。我們後來又加點了一個冰淇淋鬆餅,大家一起share吃,不過郭董有點戰力低落,他居然吃不下,最後就是我跟蓉夫人和王老師把這盤解決。

六塊鬆餅剛端上來的時候是熱騰騰的,但是沒有淋任何的蜂蜜或果醬。

裝在杯子的這個冰淇淋就變成這鬆餅的沾醬,熱騰騰跟冰涼涼混合在一起,吃進嘴巴裡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同場加映:這是郭董點的「南洋咖哩雞肉飯」,這個看起來比我的義大利麵份量還要多。

同場再加映:這是蓉夫人點的「墨汁黑腸鮮蔬炒飯」,看起來整盤黑壓壓的,不過蓉夫人說很好吃。但是最後蓉夫人還是沒有吃完,剩下的打包帶走(她可能早就打算要留點空間吃下午茶的鬆餅)。

王老師點的餐我忘記拍照了,他點的是「香濃南瓜雞肉燉飯」。吃完午餐跟下午茶,大家之後都有事情(真的是很忙),沒辦法再續攤,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回到台北車站四處逛逛,我的火車是下午五點半回老家。

Address:
延香居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61號

Train Schedule:
January 12, 2013 Tzu-Chiang Express 141
Taipei to Douliou 5:30pm-8:36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The Track of Time: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 鹽味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 つけ麵 (中)
The Track of Time: 京站威秀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The Track of Time: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 鮭魚親子丼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TAN炭燒牛舌 - TAN炭燒牛舌套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