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房間篇

這是1月20日從台灣要回美國的飛行遊記,因為回程這段長程飛機我也想搭日本全日空的飛機,不過訂票的時候只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直飛,從成田飛西岸西雅圖,而且這段是波音787的飛機,之後要搭兩段國內線班機,所以一共要轉四次機,第二種就是在日本過夜轉機,隔天的飛機飛芝加哥,然後再搭一段國內線回東岸。我還滿慶幸最後我選了後者,搭機之前波音787出了問題,所以全面停飛,我如果選前者這次也搭不到787,而且還要轉四次機好累,還是入境到成田有一個轉機小旅行,是一個正確的選擇。下面照片就是我在成田空港的第一航廈入境了,那天天氣是晴天,溫度是攝氏7度,拍這張照片是下午1點50分左右。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北翼區塊,這裡有一個還沒出境前的機場購物中心。

我在16號巴士站牌等我下榻旅館的接駁車,之前來了一台Hilton、Port Hotel、Garden Hotel三家旅館的聯營接駁車,據說Hilton離我那天晚上下榻的旅館很近,不過我還是乖乖等我旅館的車子。

其實等沒多久,我今晚下榻旅館的車子就來了。我出發前有看了一下時刻表,我是打算搭下午兩點的車子,很準時抵達。

我很大方地把我的行李交給司機先生放進去巴士的行李區裡面,謝謝司機先生。

我還是很習慣選擇右邊的位置,不過日本是左駕,選擇左邊的位置可以看到比較好的風景。

大約15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今晚要下榻的旅館「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Narita Excel Hotel Tokyu),下面照片是我在巴士上拍到的旅館外觀。

這張照片也是巴士上面拍的,旅館看起來是在一個山坡上面,是一個白色高樓建築物。而且有兩個位置,靠我鏡頭的這一邊,另外右邊也有一區,是一個L型的建築物。

旅館的大廳,還滿氣派的,這間好像很多旅行團都有使用,不論是我check in的時候,或者中間我出去玩跟晚上回來的時候,我一直在大廳看到好多的巴士送旅行團客人來check in。

旅館大廳也滿和風的,棕色的配色跟和風的擺設,還滿摩登的。

大廳附近有一個櫻花裝飾,真的是很引人注意,這裡附近是旅館提供早餐的餐廳。

我的房間是在南館的六樓,離大廳比較近的是本館,兩館有各自的電梯,所以櫃台人員請我從櫻花裝飾這邊方向走過來搭南館的電梯。這是途中經過的小畫廊。

小畫廊旁邊有沙發區,外頭還有庭園造景,午後的陽光照下來讓這區變得很明亮。

搭了南館電梯到了六樓了。

六樓客房的走廊樣子,這一個角度背光,所以都是黑的。

這邊沒有背光,所以看起來比較清楚,不會黑黑的。走廊都是白色的設計,地毯是土黃色的。

這是我下榻的房間,是在南館六樓的674號房。我是在日本樂天訂房,訂日本的旅館都只是需要預約而已,都不用先付錢,那時候的預約的是一間禁菸單人房,是有包含一客早餐一共日幣6000元。小提醒:在訂房間只需要預約,如果真的無法入住,請務必跟旅館取消,這樣才不會當失格旅人。

房間的門鎖不是房卡的,是傳統鑰匙的。而且這個門有自動上鎖裝置,就是開門出去帶上門就會自己關上,出去時要檢查鑰匙有沒有忘在房間裡面。

房間一進來覺得暗暗的,門旁邊有一個長條鏡子,還有衣櫃區。

這衣櫃沒有門,就是掛在牆上的,衣櫃上面有一套浴衣可以穿。

衣架下方的牆面上有一雙拖鞋、鞋拔跟鞋刷。

房間很暗的原因是窗戶的窗簾都關起來了,把窗簾拉開可以看見窗景,窗戶還滿大的。

這是這間房間的窗景,可以看到南館的建築物,本館的看不到,下面都是停車場。

這是房間的書桌區。

房間一共有三個燈,第一個燈就是書桌鏡子上面的這個燈。

書桌左邊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放包包或是小件行李。

棕色的是冰箱,還是Toshiba的。

冰箱打開來空無一物,所以沒有提供mini bar。

冰箱上面還有現在旅館難得一見會提供的DVD放映機。

冰箱旁邊的櫃子有放著一個玻璃杯、一個咖啡杯、一個冰盒、茶包跟咖啡,還有一個熱水瓶。可惜下榻期間我全部都沒使用到,我都從外面買東西回來吃。

提供的有一包紅茶包、一包綠茶包、一包咖啡、一包奶精,跟兩條糖棒。

書桌旁邊有電視,是Hitachi的,這電視可以調很多頻道,我一打開的時候是衛星頻道,根本沒幾台可以看,而且很難看,後來發現要轉到有線頻道才可以看到比較多好看的節目。

電視旁邊有遙控器,有兩個,右邊那個是電視的,左邊那個是DVD放映機的,DVD遙控器上面都寫日文,所以還附有一張英文說明。

書桌旁邊還有網路接線。

網路接線旁邊還有一張說明,check in後,在房間拍拍旅館照片之後,我就出去玩了,到晚上我才回房間使用網路。入住時我發現房間其實有無線網路,可是需要密碼,櫃台人員也沒有給我密碼,晚上玩回來我才去櫃台問密碼。晚上回房間發現這有線網路接線根本連不上,無線網路是可以連上,但是非常慢,而且都無法上載或下載檔案,像是我看YouTube的影片都超卡的,幾乎完全無法看,還有對於一個部落客而言,上載照片倒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這無線網路讓我上載的照片都失敗,完全無法寫部落格文章。最後發現這個無線網路只能查查資料,收發email而已,再複雜一點的動作都沒辦法,不過這樣也好,沒網路讓我就只能早早休息睡覺。

書桌上面還有旅館的問卷,我最後沒有寫,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我應該反應一下網路的問題。

書桌的抽屜裡面還有旅館的介紹,跟洗衣袋跟洗衣售價表。

房間第二個燈就是房間的大燈,第三個燈就是床旁邊的床頭燈。

這是房間的床,進來這房間的第一感覺就是這旅館似乎有點年代,不過這床還滿好睡的,外頭有暖氣,睡在被子裡面也不會覺得太悶熱,很溫暖,躺一下我就睡著了,整晚睡的還滿好的。

床頭燈下面有旅館的電話跟便條紙,牆面上的控制面板有房間的燈光和音樂,還有鬧鐘。音樂只有BGM那個有聲音而已,鬧鐘是Seiko的,早上很成功地叫醒我,很不錯。

床頭櫃下面還有一個緊急用手電筒跟面紙。

窗簾跟床頭燈中間有一個小沙發跟茶几,我還滿喜歡這裡,坐著吃宵夜看電視很愉快。

小沙發上面有一幅畫,是粉紅色的樹,應該是櫻花樹吧。

另外check in的時候,拿到旅館的一個小卡插,上面有旅館的英日文地址,裡面夾了早餐券,早餐是在一樓這間「Gardenia」用餐,時間是從早上六點到九點半。鑰匙當然沒辦法放進這卡插,所以櫃台人員是另外給我的。

另外我也跟櫃台人員要了旅館接駁車的時刻表,旅館有兩種接駁車,第一種就是去成田空港的,我的飛機是早上11點起飛,我問了一下櫃台人員,她建議我最晚要搭早上八點半這班才會來得及。第二種就是去成田市區的,從旅館出發會停兩站,第一站是京成成田車站(是停在Comfort Hotel Narita前面的站牌),第二站是Aeon Mall,櫃台人員還很貼心在時刻表上面幫我畫叉叉,畫叉的時間就是不會停Aeon Mall,看起來這接駁車一天只會停Aeon Mall五次。

我最後搭旅館下午三點半的接駁車去京成成田車站,這班不會去Aeon Mall。我的目標是去成田山新勝寺散散步。

Address: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日本千葉県成田市大山31

Flight Information:
January 20, 2013 ANA NH1084 TPE-NRT
Taoyuan, Taiwan - Narita, Japan 9:15am-1:10pm
January 21, 2013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00am-7:3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3)
The Track of Time: Need Patience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空港很暢銷的品切土產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川豐本店 - うな重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之走在馬路正中間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Hello Kitty登機門
Official Websit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