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一個人的年夜飯

這是昨晚除夕(2月9日)一個人在家的年夜飯,新年期間適逢美東遇到超級暴風雪Winter Storm Nemo,宿舍門口堆滿了大約70公分的積雪,到今天快中午的時候,學校的工友伯伯才開鏟雪車來幫我們清理這巨大的雪。所以昨晚根本沒辦法出去慶祝什麼除夕,不過我告訴我自己,自己一個人的除夕夜也要好好過。大概我昨天晚上五點多就開始在廚房煮這頓自己一個人的年夜飯,下面照片就是最後的成品。

有一盤加了玉米跟杏仁果的羅曼沙拉,沙拉醬是蒜味芝麻Ranch dressing。

這是海帶芽味噌湯,還加了一點蔥花。

用了火鍋牛肉片做成的小牛丼,這次是用Kikkoman的壽喜燒醬做的,很方便,味道也很夠,一下就變出很牛丼的味道。我還撒了一點七味粉。

這是除夕那天中午做的涼拌干絲,因為做了很多,所以拿一點來當配菜吃。

還有用冷凍的Tyson Popcorn Chicken(雞米花) ,微波一下就可以吃,我微波了七個,淋了一點番茄醬上去。

這個是海苔捲壽司,最後沒吃完,只吃了一點點,我就冰在冰箱裡面隔天再繼續吃。這個裡面包了肉鬆、火腿跟蛋絲而已,花了我不少時間做,但是做出來還是有點失敗,捲不太緊,切的時候也會散開來。不過還是可以吃啦。

飲料我拿出在中國超市買的黑松沙士,喝到這種飲料真的很有台灣味。

祝大家新年快樂,蛇年行大運。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ftermath of Winter Storm Nemo
The Track of Time: Blizzard by Winter Storm Ne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