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這是1月10日去台北遊記的最後一篇,這個土產是噗浪朋友姬辣媽在我第一天去台北的中午送我的,不過有鑑於我台北待的時間是三天兩夜,這個土產可能沒有辦法放到讓我帶回老家,所以就變成我這幾天待在台北的早餐了,有時會變成宵夜。配上旅館有提供的咖啡或是奶茶,味道有搭在一起很不錯。這家是台北車站很有名,常常大排長龍的起司蛋糕店,日文店名是「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英文店名是「Uncle Tetsu's Cheese Cake」,中文只有寫「現做起司蛋糕」,不過好像大家都叫他「鐵叔叔起司蛋糕」或是「徹思叔叔起司蛋糕」。

據說這個起司蛋糕是烤的,所以是熱的,袋子裡面的盒子還有兩個孔(是散熱孔嗎?)。袋子裡面還附一支刀子。

這兩個孔還像手指的形狀,所以很方便打開蓋子來。

外盒側面有產品的明細,上面有寫12小時內請冷藏,冷藏可以保存3日。所以註定是沒辦法帶回老家是沒錯的事情,只能在我在台北的期間內吃完,我拿到這個蛋糕之後就去check in旅館了,所以蛋糕就冰在旅館的冰箱。

另外一個側面也有產品的日文說明,這側面也有兩個散熱孔。

打開盒子來,裡面還有一層紙包著這個起司蛋糕。

打開紙來的時候,蛋糕就現身了,蛋糕上面還有烙印著Uncle Tetsu的招牌圖案。

蛋糕的側面,切下去還滿扎實的。據說剛拿到熱熱的是鬆鬆軟軟的樣子,不過我吃的時候已經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冰過之後應該有變扎實吧。

借用一下旅館咖啡杯的盤子用一下,還有咖啡杯用的湯匙。這個其實有點顛覆我對起司蛋糕的印象,吃起來有點介乎傳統的起司蛋糕跟海綿蛋糕中間的樣子,還好不會像美國的起司蛋糕這麼甜,吃一兩個就會有可能變胖的疑慮。這個最後我是切成四塊每天每夜慢慢地吃完。

謝謝姬辣媽!

Address: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1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涎香居 - 奶香蛤蠣青醬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 鹽味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 つけ麵 (中)
The Track of Time: 京站威秀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The Track of Time: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 鮭魚親子丼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TAN炭燒牛舌 - TAN炭燒牛舌套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