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Chinese New Year Potluck (3)

這是今天(2月23日)康州台灣同鄉會的農曆新年聚會,在West Hartford的Covenant Congregational Church舉行,本來這個聚會是在2月9日除夕當日,但是那天因為超級暴風雪Winter Storm Nemo取消了,延期到2月16日,不巧那天也有下雪預報也繼續順延(不過那天雪並沒有下很多),最後今天才敲定不再延期。其實今天本來也有下雪預報,但是氣溫似乎有點高,最後變成下雨。下面照片是當天會場的樣子。

聚會是Potluck的形式,就是每家一菜帶過來,大家一起分享,不過我是學生有不用帶菜的豁免權。我只有拿了下面照片的這一盤,有炒米粉、咖哩炒米粉、水餃、炸雞、薑燒肉、炒竹筍等等,想去拿第二盤的時候就沒什麼菜了,最後只好拿一些甜點。

我還拿了一碗鹹湯圓,這個也是很搶手,很快就被拿光了。

另外學生或是小朋友,康州台灣同鄉會會長都會發給他們一包小紅包,我還是學生,所以就有拿到。這是我第四年參加同鄉會的新年聚餐,我也有把紅包壓在枕頭下面的新年習慣,所以因此到現在收集了四包。猜看看今年我拿到的是哪一包?

另外參加台灣同鄉會的聚會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帶我們康州台灣基督教會的詩班唱兩首詩歌,這好像也是我們教會詩班的年度例行的唱詩活動。我們獻了兩首聖詩,一首台語聖詩382首《今咱大家來吟詩》,歌詞是這樣的:「今咱大家來吟詩,感謝上帝過新年,世間日子真快過,緊行天路當及時。......」,算是一首有應景的歌。另外一首是我們教會詩班都滿熟的蕭泰然老師改編的《咱著來吟詩》。本來我是要自己彈琴的,不過後來謝謝Covenant Congregational Church的王老師臨時答應視譜幫我們司琴,我就可以幫詩班指揮了,有指揮還是有差,大家好像都比較不緊張。獻完詩之後,我還拿到同鄉會會長給我的禮物,一件吉文兄設計的深紅色T-Shirt,衣服正面有寫台灣的字樣。

衣服背面則有Taiwan的英文字樣。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Potluck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 Potluck (2)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 Potluck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