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3

Need Patience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這是1月21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早上7點35分從日本成田空港起飛的日本全日空飛機準點抵達了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不過我在準備過護照檢查那關時,發現我在成田空港買的那一袋土產忘在飛機上沒拿下來,本來想回去飛機拿的,後來被機場地勤擋住,他說請我跟ANA的地勤聯絡,應該馬上就會找到土產幫我拿下來。果真過一會兒就看到ANA地勤幫我拿下了,不過在冗長的護照檢查隊伍之中,我就排到幾乎是最後面了。還好我離下一班飛機,轉機時間還滿長的,才有辦法應付這種出包狀況。

排到最後面也有好處,我本來被指定排到的那一個官員,前面幾個人好像都有拿I-20(學生簽證文件)過關,因為拿I-20官員都還要在入境卡寫點東西,那位官員就請他們先寫好再過關,看起來不是很友善。因為排在最後面,之後都沒有人,所以我就想說跳到隔壁列,那位官員看起來是一個比較溫柔的女生,果真跳過去是對的,她有親自寫這些她應該要寫的東西,然後她問我這時候學校不是要開學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後來她馬上又看到我的I-20寫說我是博士生,我就跟她說我正在寫論文,她就完全了解了,還祝我寫論文順利,就讓我過關了。

重掛行李之後,去聯合航空轉機櫃檯拿了接下來這段的國內線機票,我就入境美國了。國際線航線都在第五航廈,我接下來的飛機在第一航廈,所以我就去搭機場電車了,下面照片是機場電車的車廂。

機場電車車廂裡面的樣子,第五航廈這站還滿多人上車的。

不過到了第一航廈之前,整車幾乎都沒人了,好多人在之前都全部下車了。

我的飛機在第一航廈的B區登機門,所以要從電車月台搭電扶梯往上。

搭電扶梯往上可以抵達高架的天橋,就可以到第一航廈,到第一航廈還要再做一次很繁瑣的美國安檢。天橋上還可以看到很溫暖的夕陽,我有點被這陽光欺騙到,其實外面的溫度低到嚇人(註:那天芝加哥現地溫度是攝氏零下20度)。

在天橋附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熊熊廣告,上面寫著No one should have to witness the sexual abuse of children(沒有人應該必要去目睹兒童性虐待)。是芝加哥的Children's advocacy center的公益廣告。

很快我就抵達待會要登機的Gate,是B22B。

最上面最右邊的電視螢幕上面寫說我搭的這班是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6082,飛往Hartford, CT的班機,登機門是B22B,登機時間是早上11點5分。

登機門附近的設計都是圓形的,所以這種圓形的登機門,從落地窗也看不太到待會要搭的飛機,而且搭機的乘客非常多,都塞在這塊區域。

光B22號登機門就有本尊加兩位A與B分身。

我好不容易找到位置,然後我的手機就響了,接起來的時候是美國聯合航空打來的,不過是很制式的電腦語音聲音,她通知我登機門更改到B22號(所以就在B22B的旁邊)。

還有時間也更改了,delay到早上11點44分,只晚半小時應該也算是準點吧。我不禁為美國聯合航空如此貼心的舉動感到有點訝異,然後再回去候機室很幸運地找到位置繼續等待。

等到11點44分,我看到我位置旁邊的電視螢幕上面寫說Delayed - Aircraft change,地勤宣布說我搭的這班臨時在調動飛機,所以會繼續delay。

然後變成了早上11點55分登機,有著名Delayed - Awaiting inbound aircraft(等待飛機進入)。Hartford現地是多雲,氣溫是攝氏零下4度。

過不久登機時間又變成中午12點5分,還在等待飛機進入。中午了耶,我肚子好餓,該不該去買午餐吃?我就想說繼續等看看。

過不久登機時間又變成中午12點15分,狀態還是在等待飛機進入,從表定時間開始到現在已經誤點超過一小時了,飛行時間是2小時又5分,預計抵達時間是下午2點49分,這個似乎也變成完全不可能了。

過不久登機時間又改成中午12點30分,飛機還是沒有進入。到這裡我實在很想罵人,要改就一次改好,不要15分鐘一次一次這樣一直不斷地改時間。害我都不知道有沒有時間,該不該去買午餐吃,最後都沒去買,真的很餓。

最後是中午12點30分登機,誤點一小時又25分鐘,抵達Hartford機場的時候是下午3點30分。在芝加哥這個機場,等待飛機每次都需要耐心,登機時間幾乎都只能參考用。我還有注意到美國聯合航空下一班到Hartford機場是下午一點半,這班不知道又會誤點到哪裡去。

Flight Information:
January 21, 2013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00am-7:35am
January 21, 2013 United Airlines UA6082 ORD-BDL
Chicago, IL - Hartford, CT 11:05am-2:1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空港很暢銷的品切土產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川豐本店 - うな重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之走在馬路正中間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Hello Kitty登機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