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TAN炭燒牛舌 - TAN炭燒牛舌套餐

這是前天(1月10日)去台北旅行的第一篇食記,真的好久沒來台北好好見見朋友,這次回台灣匆匆地安排了這次三天兩夜的台北之旅,出發前一天才在網路上跟大家通知我要到台北的消息,很開心幾乎馬上所有飯局時段都被預約完畢。每次到台北我都一直修正我過往對於台北的記憶,這次也不例外,但是修正的次序遠遠趕不及改變的速度,上次才修正我對台北車站的記憶,我記得上次來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沒有看到這間「TAN炭燒牛舌」餐廳,所以應該是新開幕的吧。

我才剛一下火車,就上來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還算很順路。在找尋餐廳的路上還遇到阿明跟小波(還有朵拉),抵達的時候,大家陸續都來到餐廳裡頭了。這次與會的還滿多人的,有小獅子老師,阿明跟小波、姬辣媽、Bono,還有小獅子老師的學生Henry。拍了一下店門口旁邊的大招牌看板,TAN炭燒牛舌是乾杯餐廳系列的。

入座之後,桌上有一個保溫壺,裡面裝的是「和風鰹魚高湯」,桌上有杯子,可以直接倒出來就可以喝了,這算是套餐的一部分,有點套餐的人就可以享用下面配菜。湯是很柴魚的味道,我還滿愛喝的。

也有附蔥花跟炸屑,可以加進去柴魚湯裡面,會變更美味。

附餐還有沙拉,高麗菜絲還滿甜的,桌上也有和風沙拉醬(上面照片右邊那兩罐)可以用,這沙拉可以無限續杯。

小菜也有涼拌白菜跟櫻花蝦酸菜兩種可以吃,味道是很日本的醬菜味,櫻花蝦酸菜有一點點辣。這小菜也可以無限續杯,可是我有請服務生幫我續杯,結果她就把我的小菜盤拿走之後就再沒回來了,不過那時候主菜我也快吃完了,所以我就想說算了。

最後一道附餐是「松子茶碗蒸」,這茶碗蒸還滿綿密的,很布丁的口感,很好吃,硬是要說缺點就是只裝了三分之一碗的份量,又不能續杯,還會想要再吃。

主餐我點了「TAN炭燒牛舌套餐 (六片)」,來這種炭燒牛舌店,一定要吃看看牛舌的啦。飯也有兩種可以選擇,白飯跟五穀飯,我選了後者。飯也可以無限續杯,我後來又續杯一碗,所以是三塊牛舌配一碗飯。

據說牛舌是來自日本仙台的,不過我去仙台那次也沒有吃到牛舌。上菜的時候鐵板很熱,所以整道菜都滋滋作響,聽聲音就很愉悅了,這牛舌烤的是半熟的,還滿Q的,很有嚼勁,鹹度對我而言是剛好,也很下飯,牛舌下面還有一點小配菜,這配菜也有點小氣,如果多一點的話,我應該還可以再吃一碗飯。

同場加映:阿明點了「特製炸牛舌咖哩套餐」,這個看起來比我點的炭燒牛舌套餐還有份量。

同場再加映:在斗六車站拍了這列我搭的北上自強號列車。

Address:
TAN炭燒牛舌微風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Train Schedule:
January 10, 2013 Tzu-Chiang Express 114
Douliou to Taipei 9:37am-12:50pm
January 12, 2013 Tzu-Chiang Express 141
Taipei to Douliou 5:30pm-8:36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The Track of Time: 涎香居 - 奶香蛤蠣青醬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 鹽味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 つけ麵 (中)
The Track of Time: 京站威秀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The Track of Time: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 鮭魚親子丼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二館 - 大廳與房間篇
Official Website: 乾杯

2 comments:

  1. 好美味的牛舌料理
    三塊配一碗飯,一定很美味
    特製炸牛舌咖哩套餐真的好特別,讓尼歐都心動了

    ReplyDelete
  2. 炸牛舌咖哩套餐份量比較多,比較容易吃得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