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AKG K451 High-Proformance Foldable Mini Headset

這是去年12月初買的新耳機,那時候想找一個耳機的原因比較是想要寒假從美國回台灣的時候,搭飛機可以使用的,所以在Amazon找了很多noise-cancelling的抗噪耳機。不過這種功能的耳機價格實在超過我預算之外,加上想想好像其實自己也不算是空中飛人,所以就想說算了找個普通耳機就好。個人實在不喜歡耳道式耳機那種侵入耳朵的感覺,加上想要攜帶方便,所以大耳罩耳機也不在考慮範圍中,最後買了在Amazon買了這個AKG K451的小耳罩摺疊耳機。右邊照片包裝外盒的樣子,其實還滿難拍照的,外盒的透明塑膠片反光的很嚴重。外盒上面有寫著「High-Proformance Foldable Mini Headset」字樣,還有貼著一張適用於iPod、iPhone、iPad的貼紙。在Amazon購入的價格是美金119.95元。

這是外盒背面的樣子,上面寫了很多這個耳機的特色跟規格。

外盒背面底下註明這個耳機是「Designed and engineered in Austria by AKG. Made in China (P.R.C.). 」。耳機這種東西現在好像都只能買到這個國家製造的。

外盒背面上方用多國語言寫了這個耳機的特徵:很適合攜帶外出、附有線控跟麥克風的連結線、可長時間配戴的輕量和柔軟的耳罩、特殊可折疊的裝置容易攜帶跟保存。

拆開外盒的時候必須把下方那條黃色的封條破壞,然後從盒子側面中間這裡打開。

外盒的側面寫著這個包裝裡面的內容物:AKG K451的耳機、一個耳機專用攜行盒、兩條耳機連結線(一條是普通連結線、一條是有線控跟麥克風的連結線),還有兩年的保固。

打開外盒之後,拿出來是一個塑膠內盒,很貼身地裝著耳機。耳機左下方還有一個小轉大的接頭,右下方則是一條線控加麥克風的接線。

塑膠內盒後面放著這個耳機的專用攜行盒,盒子上面有AKG的商標。

攜行盒的側邊還有車縫著K451的型號標籤。

塑膠內盒的後面,把攜行盒拿出來就是這個樣子,上面有三個用黑色小鐵絲固定住的地方,要把鐵絲移除才有辦法把耳機跟連接線從內盒正面拿出來。

順利把耳機和連接線還有接頭,從塑膠內盒拿出來了。

K451這款耳機都是黑色的,連耳罩的商標外圈都是黑色的。

耳罩上方則有K451的字樣,耳罩跟字樣中間就是可以自由伸縮的地方,可以是個人頭型調整。不過這款還是攜帶型的耳機,並沒辦法伸長太多,頭大的朋友想要使用這個耳機要多加考量才行。

耳機的內側有寫著Designed and engineered in Austria by AKG(還好沒寫Made in China)。

這是附的其中一條線控加麥克風的連接線,這條線是標榜著可以給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使用的。

打開攜行盒,裡面還放著另外一條沒有線控功能的普通連接線。我通常是使用我個iPod Classic聽音樂的,不需要麥克風,所以決定先使用這條普通連接線。

這兩條線都還滿細的,兩個接頭看起來很類似,但是都不一樣,其中一個是普通的音源接頭,另外一個兩頭有金色的突出處,可以跟耳機接孔卡住,不容易脫落。耳機跟連接線分開也有一個好處,萬一連接線壞了,耳機主體沒壞,換條線就可以了。

盒子裡面還有三份文件,都很容易閱讀,最左邊是耳機說明書,中間是線控那條連接線的使用說明,最右邊是產品保證卡。

線控那條線的功能,我比較有興趣,麥克風就是最上面的裝置,上下兩個按鈕是控制音量大小,中間的按鈕撥放音樂的時候,按第一次是播放,第二次是下一首,第三次是前一首,如果來電的時候,就變成接聽電話的按鈕。

下面照片是把耳機收疊在攜行盒的樣子,耳機摺疊起來的時候體積真的變很小,很容易攜帶,左邊有兩個收納網袋,可以把兩條連接線跟接頭放在裡面。這攜行盒除了這些元件之外,無法再放進其他東西。

由於我都是聽古典音樂比較多,剛拿到耳機我第一個就是放馬友友那張巴哈靈感,這個耳機讓我聽到以前沒聽到的一些細節,讓我還滿開心的。然後我又聽了一點馬勒的交響曲,對於龐大音場的交響樂曲,這個耳機也一樣可以聽到很多細節,真的很不錯。然後我聽了一些藝術歌曲,我覺得這個耳機處理人聲還不錯,歌聲聽起來突顯而且很溫暖。

還有雖然是小耳罩,罩在耳朵上或多或少也有一些遮蔽外部聲音的效果,雖不及抗噪耳機,不過一路上搭飛機回台灣,雖然外頭還是聽得見呼呼的引擎聲,但是耳機裡面的音樂很容易讓人忘記外面惱人的持續聲音,讓整段旅程變得很愉快。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udio-Technica Portable Headphones ATH-SJ11

2 comments:

  1. 我也是喜歡戴耳罩式耳機多過於耳塞式的
    它專用的收納盒很不錯耶
    比較不容易壓到
    不像我的只是給一個布袋XD

    ReplyDelete
  2. 耳塞式耳機我也有一個,不過我還是用不慣耳道式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