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千葉火鍋斗六店

這是昨天(1月5日中午)跟媽咪和妹妹一起去吃千葉火鍋,當然我們就是來到在地的斗六店。這間火鍋店是吃到飽的,不過個人深深認為以我現在的食量,吃這種吃到飽的,真的無法吃回本,而且昨天又是星期六算是假日,一個人要台幣359元還要加10%服務費,又更難吃回本了。下面照片是千葉火鍋斗六店的門口。

千葉火鍋斗六店其實還滿氣派的,都是挑高的空間。除了火鍋料之外,還有很多快炒跟熟食可以取用(不過吃這些都很容易馬上吃飽,要多注意)。下面照片左邊還有現場製作的飲料吧,飲料吧後方則是甜點區冰櫃。

我跟媽咪還有妹妹一共三個人,一進去店裡面居然店員帶位還帶了一個八個人的位置,就是下照片中間的後方,在我們入座之前就已經有一組四個人的客人吃了,而且這位置後面還是洗手間。當下我們就說不想要這個位置,靠落地窗的四個人的桌子還很多空位,不知道為什麼店員要給我們這麼糟的座位,還好最後有換位成功。

媽咪點了古早甘蔗鍋,妹妹點了韓式泡菜鍋,我則是點了東北酸菜鍋。

我去熟食區夾了一點豬耳朵、魷魚、油雞,還有一小盤皮蛋豆腐。

我又拿了一碗蟹味海鮮羹。

火鍋店當然可以自己調醬料,我這碗醬料裡面有沙茶醬、醬油、白醋、蒜泥跟蔥花。斗六店的醬料吧台上面沒有可以打蛋黃進去的地方,也沒有蘿蔔泥,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還拿了一瓶可口可樂,不知道怎樣,來美國念書之後發現可樂似乎配什麼食物一起吃都會很對味。

這是我拿的第一盤,主要就是白菜跟金針菇,番茄跟魚板,還有一大堆的各式火鍋餃類。

二話不說,整盤全部丟進鍋子裡一口氣煮熟。

這是我拿的第二盤,除了追加了一點白菜、番茄跟金針菇,隨意再拿了一點第一盤覺得不錯吃的餃類,還有一堆蛤蜊和蟹味棒。

這是第二盤的樣子,除了蛤蜊之外,其他配料我都是一口氣丟進去煮熟。蛤蜊有分批少量的丟入,蛤蜊的貝殼一打開,我就馬上從鍋裡拿出來。加了蛤蜊的第二盤,整個鍋的湯就變得好鮮甜,很有海味,我還順便喝了不少火鍋湯。

最後第三盤就是全部都是肉了,我全部都是拿牛肉,因為牛肉涮幾下,就可以馬上拿出來吃了,不用像羊肉或豬肉都一定要全煮熟才能吃。

涮好的牛肉最後全起鍋的樣子。涮牛肉之後,火鍋湯底就會有肉類浮沫了,湯會變混濁不能喝了,所以我跟妹妹都習慣最後才會煮肉,大口吃肉的感覺還是滿爽的。

拿完三盤之後我就陣亡了,最後的最後就是以下午茶收尾了。斗六店有個規定,一個人一次取用甜點以兩個為限,所以我就先拿了兩個,也是這次唯一的兩個。都是比較像麻糬類的甜點,左邊那個中間黃色的很像奶油蛋糕,中間是像慕斯的內餡,外皮則有像麻糬QQ的口感,右邊那個是麻糬的外皮,裡面包著莓果類的內餡,酸酸甜甜很好吃。

當然也搭配了熱茶一起跟甜點享用囉,沒想到爽健美茶也有茶包耶,第一次喝熱的爽健美茶,感覺還滿奇妙的。

Address:
千葉火鍋斗六店
雲林縣斗六市鎮南里民生南路182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千葉火鍋埔里店
Official Website: 千葉火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