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名菓ひよ子

這是去年12月從台灣回美國,在成田空港過境轉機帶回來的土產,放還滿久的,放到快要回美國的前二個禮拜才打開來吃。這是來自福岡吉野堂的「名菓ひよ子」,台灣都叫他「小雞蛋糕」,據東京達人林氏壁林大的文章,這個土產的正確中文翻譯叫做「雞仔餅」。我是在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Akihabara」(秋葉原)這間店買到的,想說來成田空港過境很多次都沒買過這個有名的土產,這次就買來嘗看看。下面照片就是附有外盒包裝紙的樣子,我買的是最普通的原味口味。

外盒有包裝紙的背面樣子,下面有產品成分的表格。

材料是白餡,括號成分是隱元豆,google一下隱元豆好像就是菜豆或是扁豆。這包裝是9個入的。9個入的機場售價日幣1000元。

保存時間還滿久的,包裝紙還有貼著吉野堂的封條。

包裝紙的另外一邊也有吉野堂的封條,這包裝還滿難開的,最後我還是把包裝紙撕破,才有辦法拿出內盒。

黃色內盒也是很可愛耶,完全不輸外面的包裝紙,盒子看起來也很堅固,吃完還可以拿來裝點什麼東西或當收納盒也不錯。

外盒側面也有吉野堂的字樣。

打開來內盒還被一層塑膠袋包住,封的還滿好的,裡面還有一張小雞蛋糕的廣告單。

我把小雞蛋糕連塑膠袋從外盒拿出來,我是拿剪刀把塑膠袋剪開的。

包裝裡面的小雞蛋糕廣告單。

小雞蛋糕是1912年在福岡吉野堂誕生,現在已經有100年的歷史了。

剪開塑膠袋之後,我再裝回外盒又拍了一張照片,裡面有九個無誤,一盒日幣1000元的話,平均一個就是日幣111元左右。

拿出一個準備來吃看看,每一個還有專屬用紙包裝起來。

小雞蛋糕每個各自包裝紙的底部也沒放過,照樣註明了產品成分。

小雞蛋糕現身了,不過我拆開的這個嘴巴好像有點歪掉,但是我一樣照吃不誤。

又很抱歉讓大家看我咬一口的照片,外皮其實很薄,內餡很多,這點很加分。內餡是白餡,但是看起來是淡黃色的,吃起來也不會太甜,也是滿加分的。該怎麼形容內餡的口味?我是覺得很像台灣的綠豆椪的味道啦,拿來配無糖的熱綠茶,當下午茶的點心非常合適。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4)

2 comments:

  1. 好可愛的小雞餅呀
    很像我在玩的App小遊戲【PIYOMORI】
    這種豆沙餡的小饅頭很好吃
    配上無糖的熱茶,真的很速配^^

    ReplyDelete
  2. PIYOMORI會擔心小雞掉滿地,ひよ子來不及掉到地上就會被吃掉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