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Logitech Zone Touch Mouse T400

這是前天12月5日拿到的在Amazon買的新滑鼠,因為買了新筆電Asus Vivobook S400CA,所以想說來幫他買個專用的滑鼠好了,於是我選了這個Logitech Zone Touch Mouse T400。拿到的時候就馬上拍了開箱照,下面照片有點尷尬,因為滑鼠中間那個塑膠套很像鏡子,很難不把我的相機拍進去。

外盒下面寫著三個特點,觸控板區支援橫向跟縱向的滑動、舒服的橡膠握柄、18個月的電池壽命。還有一個寫說跟Windows 8相容的標誌,事實上這個滑鼠是設計給Windows 8使用的,所以我才考慮買他。

外盒底部有寫著內容物:一個滑鼠、滑鼠的無線接收器、兩個AA電池(已經先裝在滑鼠裡面)、說明書。需要的系統是Windows 8、Windows RT,或是Windows 7,當然還需要有一個USB插槽。

外盒的背面上面有寫著這個滑鼠的特點,看外表就知道這滑鼠的滾輪被觸控板所取代了。這觸控板不是很大,可以做橫向跟縱向的滾動,還有一個快捷鍵的設定(預設是點擊會切換Windows 8的磚頭桌面跟傳統桌面)。

外盒的側面有幾個標誌,Windows 8 and RT、Windows 7、USB,還有unifying無線接收器的標誌。

外盒的另外一個側邊有QR code,還有寫說無線接收器可以連接最多六個羅技的滑鼠跟鍵盤。

外盒背面底部,除了寫說有三個動作(橫向滾動、縱向滾動、磚頭桌面切換鍵)之外,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中間那個箭頭。我先把貼在接縫處的圓形透明膠帶割開,然後從中間那個箭頭往外抽出來。

就可以把外盒底部變成這樣,然後用手指放進中間兩個圓孔,就可以把內容物整個抽出來。

整個抽出來的樣子,說明書就放在這個裝置的後面。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設計,不需要使用暴力開啟法就可以很優雅地把滑鼠從包裝裡面拿出來。

先來看看這個滑鼠的本尊。

滑鼠的背面有一張使用貼紙,有步驟,第一步就是把電源鍵開啟,第二步就是去羅技網站下載程式。不過我個人的第一步就是先把這張貼紙撕下來。

把貼紙撕下來之後,可以看到裡面的樣子,被貼紙遮住的滑鼠心臟也出現了。打開滑鼠蓋子,裡面有附兩顆AA電池,中間有一個插槽,可以把無線接收器收納在這裡。

滑鼠跟無線接收器,使用到現在發現這個滑鼠其實是一整片的,不是傳統滑鼠左鍵右鍵分開的設計,所以按左鍵右鍵就需要稍微大一點的力道,不過按下去的聲音悶悶地很小聲,算是很安靜的滑鼠。

側邊的橡膠握柄還有止滑設計。個人認為這個滑鼠的設計很簡潔,整片式的設計也不太容易讓灰塵跑進去滑鼠裡面。

滑鼠還有附兩本多國語言的說明書,一本是滑鼠的設定說明書,另一本是一些滑鼠的重要資訊。

稍微看了一下,只有設定說明書的這兩頁對我有實質的幫助。

拿來跟之前使用很久的的羅技滑鼠比一比。

後記:這隻滑鼠不算太大,跟之前使用的滑鼠稍微大一點,但是又扁一些,可能是配置了觸控板,所以滑鼠本身的弧度就不是很大,使用時可以需要把手稍微平放一點,才會比較舒服。

另外剛拿到這隻滑鼠使用的時候,也包括灌了羅技的Setpoint滑鼠設定程式,發現不管怎麼設定,觸控板很不靈敏,很難滾動頁面,滾到我手指很酸,都沒辦法很順利的瀏覽網頁。正想說繼續這樣的話,上網其實很為難,也沒有效率,想說乾脆把他退貨好了,結果我正在Amazon物色新滑鼠的時候,這隻滑鼠的觸控板突然回復正常,也很順利地感受到我手的動作,開始變得好用了,於是我就打消退貨的念頭了。使用這隻滑鼠可能需要一些適應期吧,不管是使用者或是滑鼠本身都是。

有關Windows 8的特殊功能其實沒有很多,就是在磚頭桌面跟磚頭程式中都可以使用橫向滾動,不過在傳統桌面就沒辦法使用這個功能。還有直接在觸控板中間按下去,就可以切換磚頭桌面跟傳統桌面,這個也會讓Windows 8使用起來有效率一點。

這隻滑鼠在Amazon的購入價格是美金37.14元,不過我是用我的Amazon Reward Credit Card的點數換的,所以沒有花到錢。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ogitech Wireless Mouse M510
The Track of Time: Asus Vivobook S400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