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Amtrak from Washington DC to Hartford

這是3月31日去Bowling Green, OH的遊記,這是賦歸的Amtrak火車旅行。我搭的是N.E. Regional編號146的火車,在Washington Union Station是起站,是在第23號軌道發車。

這是這段的火車票,這段是美金57元,從下午4點28分發車,抵達我的終點站Hartford,是晚上10點38分。

搭電扶梯從車站往下的樣子,左邊那裡正停著我準備要搭的火車。

我搭的是Coachclass的車廂。

這車站月台跟火車車門還是有段差,所以還是要踏著火車準備的小樓梯上去。

這是Cafe Car(餐車)車廂,美國的火車都沒有像台灣有手推車販賣服務,想要吃東西就自己到這個車廂購買。

車廂上面直接就有這台列車的名字「Northeast Regional」。

車廂內的樣子,走道兩邊各有兩個位置。

我必須說這個車站的旅客真的很多,我算是前面那一批旅客進入月台的,所以還滿順利在車上找到位置。美國的火車都是不劃位的,先搶先贏,不過通常都沒什麼人 坐,常常都可以獨享兩個位置(靠窗跟走道),不過這班火車很可怕,我先搶到一個靠窗的位置,然後沒多久,我旁邊走道的位置也有人來坐,然後我一看,我所處的那個車廂幾乎全部客滿,很驚人。

我喜歡靠窗的位置,因為車廂的插座就在旁邊,可以隨時幫自己的3C產品充電。而且這列車各車廂都有免費的Wifi上網,所以我就把我的筆電拿出來噗個浪,不過噗的有點辛苦,可能是旅客太多吧,大家都在用免費網路,造成網路速度非常慢,都噗不太動。還有火車上還是多少會搖晃,讓我的筆電在小桌子上也是隨之晃動中。這樣的狀態下很快我就累了,最後只好把筆電收起來,睡覺似乎比較好一點。

在Balitmore, MD這站停了一下,讓旅客上車,我看到對面有出現Washington DC的Metro捷運列車。

從Baltimore再次出發的附近,就看到火車行駛在湖邊,風景還滿美麗的。

這應該是湖吧,看起來不像是海。

我後來發現這列車到紐約市Penn Station的時候,一大堆旅客就全下車了。車上跟剛上車時候的盛況真是天壤之別,繼續北上的旅客很少。我就是繼續北上的旅客之一,不過北上就變成慢車了,每個經過的不管大或小的車站通通都有停,到了深夜才抵達Hartford Union Station,火車稍微誤點了15分鐘,大約晚上11點才到。

Amtrak Schedule:
March 31 Northeast Regional 146 WAS-HFD
Washington DC - Hartford, CT 4:25pm-10:38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味王香菇肉焿味麵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 Japan - Chicke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States Capitol
The Track of Time: Washington Union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Toledo to Washington DC 
The Track of Time: Toledo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al Arts
The Track of Time: Arby's - Roast Beef Classic
The Track of Time: Kermit's Family Restaurant - Breakfast Combo No.2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Springfield to Toledo
The Track of Time: Albany-Rensselaer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field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Hartford to Springfield
The Track of Time: Hartford Union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