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Amtrak from Toledo to Washington DC

這是3月30日從Bowling Green, OH回康州的旅程,其實說是3月30日,但是已經到了3月31日。我搭的是從Toledo, OH開車的Amtrak Capitol Limited編號30的火車,發車時間預定是3月30日晚上11點6分,不過delay一小時又14分,最後是3月31日的凌晨12點半才抵達車站。下面照片就是我要搭的Couchclass車廂,車廂前面還有車長在收著車票跟排位置。

這是這段的車票,去Washington DC真的是很貴,這段火車是整段旅程價格最貴的,要美金132元。車長在車廂門口剪票的時候就會把大張的部分撕走,留票根給旅客,然後她手上有本小便條紙,上面會寫著位置的號碼拿給旅客。

上車的時候真的很暗,大家都在睡覺,所以我就沒拿相機拍了。所以就等天剛亮才開始拍,這台列車是雙層的車廂,我坐在上層的走道的位置。

位置的樣子,我坐在左邊,我的右邊坐了一個要去Baltimore, MD開會的建築師,他去程選擇搭火車去,他說他想要悠閒一點的看風景旅程,回程才會搭飛機。

位置放下來的小桌子,還可以前後移動。

前後位置的距離還滿大的,腳可以伸很直。

白天的時候,車廂的樣子。

如果要去洗手間,就要走下樓去,上層的車廂沒有洗手間。

 這兩側各有兩間洗手間,所以一共有四間。

車門旁邊還有一間比較大的廁所,因為要想拍照,所以我就選擇這間比較大的。

洗手間裡面的馬桶跟洗手台。

很像飛機上的馬桶,沖水按鈕都在牆上旁邊。

洗手台該有的都有,有擦手的紙巾、面紙,還有洗手乳,牆邊還有紙杯可以刷牙漱口用。不過火車上的洗手間,車長都不太理會,如果有什麼問題回報車長,車長才會來關照一下,需要靠乘客的公德心維持清潔。

還有我坐的車廂的前一個,就是傳說中的觀景車廂(Sightseer Lounge Car)。

去的時候好多人都已經把位置佔滿了,下面照片有旅客拿著筆電,但是這列火車上面沒有提供免費Wifi。

因為是早上,我的目標是去吃早餐,觀景車廂的中間有樓梯可以走下去下面樓層。

下層就是餐車(Cafe Car),服務生是一個黑人女生。

這是我點的餐,加起來一共美金5塊錢。

有一罐蘋果汁。

還有一個Bagel with Cream Cheese。

Cream Cheese是plain口味的,所以是白色的。

Bagel是熱的,但是是微波的,熱熱的是有加分。不過不知道怎樣在火車上吃這些微波麵包都很會黏我的牙齒,這個bagel也不例外。但是我有帶牙刷跟牙膏,吃完我就回去車廂下層的洗手間整理嘴巴裡面黏住的東西。

我後來短暫的搶到一個在觀景車廂不錯的位置,不過我坐上去這個位置,旁邊的美國人就跟我說,這位置有人坐了,他去餐車吃飯了,馬上就會回來。我就說我只是想拍個照,他就讓我坐一下。

火車走在一個小溪的旁邊,看起來還挺浪漫的。

好靠近這條小溪,後面還有綠地跟山嶺。可惜是三月底時樹還沒有發很多綠葉出來,不然應該會更美。

火車開始有點遠離小溪。

但是有時候有很靠近,就這樣來來回回的。

當車廂好靠近小溪的時候,我就很開心,因為有機會拍到漂亮的景色。

這根本就是好像開在小溪上面了。

 趁要回車廂之前再拍一張小溪照片。

短暫的觀景車廂拍照的時間沒了,我就回到我的車廂位置來。那時候我旁邊的建築師說他要去吃早餐,就離開了,然後他就一直待在觀景車廂好久。我雖然坐在走道的位置,但是旁邊沒人,所以還是可以自由的拍照。

車廂裡還是可以拍到小溪,但是小溪好像變成河了。

好像開在河上的感覺,後面也有綠地跟山嶺。

不過後來小河就不見了,變成一大片寬闊的綠色坡地。

路過一個車站叫做Harpers Ferry, WV,在西維吉尼亞州,這裡好漂亮喔,車上好多乘客都拿著相機猛拍。景色是古色古香的歐洲風小鎮,我有點後知後覺,想拍的時候,火車已經經過了,下面照片就是我唯一拍到的一個很有氛圍的橋。

快要到Washington DC的時候拍到的跟車廂垂直的小河。

還有電線塔。

火車最後在3月31日中午抵達Washing DC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

我覺得滿神奇的,因為搭火車的時候delay一個半小時,不過抵達終點的時候只delay六分鐘,中午12點46分抵達,算是沒有真的誤點。能坐到準點的美國火車,真的是很幸運。離下一班車回康州還有三個多小時,我就打算出車站去走走,看看DC。

這段火車旅程12個多小時,幾乎是半天,不過感覺並沒有坐很久,因為有一半時間都在睡覺,睡醒去吃個早餐,看看美麗的風景,沒多久就抵達Washington DC了。

Amtrak Schedule:
March 30 Capitol Limited 30 TOL-WAS
Toledo, OH - Washington DC 11:06pm-12:40pm (next day)
March 31 Northeast Regional 146 WAS-HFD
Washington DC - Hartford, CT 4:25pm-10:38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味王香菇肉焿味麵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Washington DC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 Japan - Chicke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States Capitol
The Track of Time: Washington Union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Toledo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al Arts
The Track of Time: Arby's - Roast Beef Classic
The Track of Time: Kermit's Family Restaurant - Breakfast Combo No.2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Springfield to Toledo
The Track of Time: Albany-Rensselaer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field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Hartford to Springfield
The Track of Time: Hartford Union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