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Amtrak from Springfield to Toledo

這是3月28日搭美國國鐵Amtrak長途旅行到Bowling Green, OH的遊記,這篇文章去程從Springfield, MA到Toledo, OH,Amtrak編號Lake Shore Limited 449的火車,表訂是下午2點19分出發,要到隔天早上5點55分才會抵達Toledo, OH。我坐飛機從日本成田飛美東這段長程最多也13小時,這段車程居然快要16個小時,這大概是我目前搭過最長的一段旅程。

下面照片是我在Springfield車站月台上,準備去搭車的樣子,看到這畫面覺得很興奮,以為自己可以坐到這種雙層車廂的火車。

這是這段車程的車票,我覺得很超值,因為這段這麼長的車程,只要美金81元。Amtrak的車票長的很像機票,很大張,左上角有個X的地方需要簽名,我都會乖乖簽下我的大名,再交給車長剪票。

原來這種雙層車廂是臥舖車廂(Sleeping Car),我只是窮學生,買不起這種車票。

於是我繼續往前走,走到我要搭車的車廂了。

我要搭的是最便宜的Coachclass(普通艙),因為月台跟火車都還有一段台階,所以車長都會幫忙旅客上下車,搬行李。這班其實旅客的大件行李並不多,因為這種長程的火車,是可以像飛機一樣托運行李,在火車櫃臺拿票check in的時候,就可以請站員幫忙處理大件的托運行李。

上車之後,車長就會來剪票(收票),會把車票大張的部分撕走,留下票根給旅客。然後就會根據旅客的目的地寫上車站代碼放在座位上方,像我的目的地是Toledo, OH,代號就是TOL。旅客就定位之後最好是不要再換座位,如果真的要換的話,要記得把座位上方寫著目的地的小卡一併拿走。

Coachclass車廂的樣子,那天上車的時候車上沒有什麼人,所以我都是一個人獨佔兩個位置,位置很大很舒服。

火車的座位,幾乎跟飛機的座位規格一樣。不過座位前後左右距離比飛機大滿多,很符合美國人的體型規格。

飛機上椅背的桌子一般而言都是拉下來之後就固定不會動的,不過Amtrak的座位因為前後距離比較大,所以這個桌子就可以前後移動,很不錯。

另外我還發現這個,椅子的下方還可以拉出來這個腳墊,這真的是好貼心喔,可以成半躺的姿勢。這種必須在火車上過夜的長途旅程,有這個椅墊,或多或少可以增加一點睡眠的品質。

火車上也有靠窗的位置也有兩個插頭可以用,不用怕自己的筆電或是手機用到一半沒電。不過這班火車並沒有像之前搭的那班短程火車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所以必須想辦法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在火車上打發一些時間才行。

雖然中午有在Springfield車站吃了一點自己帶來的食物,不過還是想吃點熱的,所以我就跑來Cafe Car(餐車)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下面照片是餐車車廂裡的桌子。

餐車車廂的中間就是點餐區了,我有點膽小,不是很敢大辣辣地拿相機進去拍,所以只能遠遠地這樣zoom in拍一下。

當然我點這樣的一個餐,火車上的餐一定不是很便宜的,這樣一盒我花了美金7塊錢。

飲料我點了冰紅茶,就給了這樣一罐立頓玻璃瓶裝的Pure Leaf Iced Tea,一罐火車上售價美金2.5元。

火車上還會給一個杯子,杯子裡面裝很多冰塊,可以從瓶子倒出來慢慢喝。

我點了一個熱的熱狗堡,是「All-Beef Hot Dog」(牛肉熱狗堡),售價美金4.5元。

這個熱狗堡就是冷凍的,點完餐之後,服務生會把熱狗堡放進微波爐加熱而已。點餐區附近有放一些醬料包,要自己去拿,不然只有微波沒醬料的熱狗堡很難吃。我拿了蕃茄醬跟黃芥末醬。

不知怎樣,這個微波的熱狗堡很黏我的牙齒,吃完了之後,我的牙齒好像都黏了很多麵包的碎渣。還好我行李裡面有準備牙刷跟牙膏,我就跑到火車上面的洗手間處理一下嘴巴裡面的東西。下面照片是火車裡面的洗手間,該有的備品幾乎都有,不過基本上車長不太管洗手間的,洗手間裡面也有貼著請旅客用完之後隨手整理的標語。

火車大概下午4點40分抵達Albany-Rensselaer Amtrak Station在這個停留快要2小時等待從Boston, MA來的同編號列車匯集成一列,繼續開往美國中部。我也在這車站買了一本Ring-a-Word的書,就是圈英文單字的書,打算打發一下在車上的無聊時間。列車第一次上車時間是晚上6點半,我這之前就上車了,晚上7點5分是第二次上車時間,就直接發車前往中部。

其實晚上的列車上燈光真的很昏暗,相當好睡,要看書一定要開上面的閱讀燈才行。

車上的中間走廊地板上,晚上也會亮起這樣的綠燈,在極為昏暗的光線中通知大家這裡是走廊。

晚上我又跑去Cafe Car覓食了,下面照片是點餐區旁邊的餐車菜單。

晚上我終於鼓起勇氣,大方地拿起相機拍了點餐區裡面的樣子,我那時候去的時候,點餐區很多人,所以我在排隊的時候,我就拍了下面這張照片。服務生還滿親切的,還會對坐車坐到很累的旅客幽默一下解個悶。

晚上不太想吃西式的東西,所以我點了下面照片的這盒東西,美金4.5元。

飲料我點了Mug的Root Beer(沙士),雖然我還是比較愛喝黑松沙士,不過美國的沙士我覺得就是這個狗頭牌Mug最好喝。

這個是日清的Cup Noodles(杯麵)雞汁口味的,一杯不太便宜,要價美金2.5元。

服務生做的只是把杯蓋打開,倒熱水下去而已,不過他堅持要把叉子叉成這樣,他說這樣比較方便旅客拿著,而且熱水也比較不會溢出來。

美國日清杯麵的雞汁口味,就是有點咖哩雞湯底的杯麵,裡頭一點脫水的胡蘿蔔跟玉米粒而已,日本的日清杯麵還是比較好吃。

吃完麵之後回到車廂就入夜了,車廂一片黑暗,又是深夜,所以就只能睡覺了。漆黑一片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直到被車長叫醒說Toledo, OH已經快要到了。下面照片就是火車抵達Toledo車站的樣子,表訂是凌晨5點55分抵達,事實上是早上6點45分才到,誤點了50分鐘。在美國坐火車旅行,誤點這件事情似乎是肯定又平常的事情,我有請要來Toledo車站接我的Po-Fang出門前要查一下火車的行車狀況,才不會在火車站等我等太久。

早上快要7點的Toledo車站月台,我橫越著軌道走向另外一個月台拍到的詭異景色,其實還是黑夜狀態的車站,天空已經開始泛了一點藍光。

沒時間多待在Toledo車站裡面,我下火車就直接出站去找Po-Fang了,Po-Fang有打電話給我說他已經在車站外頭的停車場等我等一陣子了。

Toledo車站大門外面的樣子,我們整車的旅客都下車了,所以氣勢還滿大的。

終點站不是Toledo的旅客,還要在外面搭這個接駁巴士到別的火車站轉搭另外一班繼續往西行的列車。我則很快在車站外面跟Po-Fang會合了,又是一段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從Toledo到Bowling Green。

Amtrak Schedule:
March 28 Lake Shore Limited 449 SPG-TOL
Springfield, MA - Toledo, OH 2:19pm-5:55a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味王香菇肉焿味麵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Washington DC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 Japan - Chicke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States Capitol
The Track of Time: Washington Union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Toledo to Washington DC 
The Track of Time: Toledo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 Concert Hall 
The Track of Time: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 College of Musical Arts
The Track of Time: Arby's - Roast Beef Classic
The Track of Time: Kermit's Family Restaurant - Breakfast Combo No.2
The Track of Time: Albany-Rensselaer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field Amtrak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Amtrak from Hartford to Springfield
The Track of Time: Hartford Union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