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這是10月31日的飛行遊記,是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成田空港的日本航空班機,預計在日本滯留12天之後回美國,這也是此行從美國回台灣到日本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參加第32屆的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跟研討會。我比較早到登機門,是桃園機場二航廈的D7霹靂布袋戲的登機門,到的時候看到我即將要搭的這班飛機正在拖行中。

我要搭的是日本航空編號JL802,跟美國航空AA8424是共用航班。登機門在D7,起飛時間是早上10點。

這是我拿到的登機證,日本航空JL802,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登機門是D7,登機時間是早上9點40分,起飛時間是早上10點,我的座位是靠窗的54K。

飛機緩緩進入空橋,這是我在登機門二樓的地方拍的。

我下去登機門一樓的地方拍到的,近拍還滿有魄力的,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67-300。

台灣桃園機場的D7登機門,我當然不是走左邊的這個登機門。

進機艙之後發現旅客還滿多的,飛機幾乎客滿了。這台飛機有兩個走道,靠窗的位置都是兩個,夾在兩個走道的中間位置是三個,我坐在下面照片最右邊的靠窗位置。

雖然算是短途,但是還是國際線,所以就有AVOD(隨選娛樂系統)。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女生,她一開始拿出日文書在看,我還以為她是日本人,後來又發現她拿出中文書在看,她也沒有在機上寫入境單,所以我很不確定她究竟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

AVOD還有多種語言,這螢幕不是觸控的,所以要用椅子側邊的遙控器控制。

因為坐在窗邊,就可以拍窗戶的景色,這是起飛之前隔壁登機門的長榮航空班機。

飛機準備滑行到桃園機場的起飛跑道,滑行的時候機場就有廣播說,這班機因為桃園機場繁忙的關係,起飛時間延遲20分鐘,所以預計下午二點抵達日本,也將會延遲20分鐘抵達。

飛機滑行到高空的時候,機場熄了安全帶燈,我就開始拍照了。

不知為何,這班機還飛的滿低的,可以看到下方台灣土地的樣子。

開始好像有攀升的空間,除了台灣土地之外,還看到些許雲朵了。

看到下面有兩個山峰,超級醒目的,不知道這是台灣的什麼山。

最後看到台灣的海岸線,要跟台灣說再見了。

有AVOD,所以我也沒閒著,第一個我都看這個我每次必看的「ドラえもん」(哆啦A夢),這片有48分鐘,只有日文發音,沒有字幕,還滿長的。這集有四個短篇,我其實都看不太懂標題,但是道具我都大略知道是什麼,第一個是間接搔癢手套、第二個是石化蛇、第三個是靜香跟地瓜,第四個是榔頭跟捕星網(就是榔頭敲下去會頭冒金星,然後用網子抓住星星)。

第二個我看了這部日本電影,阿部寬主演的「テルマエ・ロマエ II」,英文是「Thermae Romae II」,中文是「羅馬浴場2」。覺得第二集好像沒有第一集好笑耶,有些笑點其實第一集都有了,結局也在預期中。覺得比較好笑的就是拉麵跟煎餃、混浴,還有免治馬桶的橋段。免治馬桶發出自動香味的時候配樂居然還是舒伯特的聖母頌,氣氛有夠詭異的。

邊看電影,飛機就開始飛到越來越高空了。

雲也越來越多,肚子也開始越來越餓。

肚子餓的時候,空姐就來送午餐了。日航這餐都沒選,全部都是同一菜色。

這個是燻鮭魚片生菜沙拉。

主菜是豬肉咖哩飯佐一小片花椰菜跟三顆葡萄乾。

附餐有蕎麥冷麵跟水果切片。

甜點是巧克力奶油果凍,飲料我點了日航特調的奇異果汁。

吃完午餐後,我又點了一杯熱綠茶暖暖胃。

吃飯的時候不知不覺,底下已經都是白雲了。

白雲已經看不到空隙。

看到天際線了,這時候我也已經快要睡著了,對不起羅馬浴場2,中間我睡掉了不少時間。

睡了一下醒來之後就發現雲層開始不見了,陽光也不見了。

快到日本之前天空全部都是烏雲。

雖然是烏雲,可是下面雲的空隙好像開始可以看得到一點日本陸地。

雲開始漸漸散去。

快要降落之前,天氣雖然不太好,但是也能清楚看到日本的陸地了。

成田機場快要到了的感覺。

安全降落,飛機本來預計下午兩點飛抵成田空港,但是桃機起飛delay 20分鐘,所以最後是下午2點20分抵達成田空港。

滑行中的飛機。

滑行過這個好像正在施工的航廈地點。

飛機最後滑行到成田空港的第二航廈74登機門,時間是下午2點20分。

Flight Schedule:
10/31 Japan Airlines JL802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10am-2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Free WIFI at Yokohama, MinatoMirai^^
The Track of Time: ゴル家野毛店 - 醤油豚骨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Landmark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gicho Station 桜木町駅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Express from Narita t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B-Mobile Visitor SIM Card 1GB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D7霹靂登機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6)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at Terminal 2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4)
The Track of Time: Akihabara at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1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