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6

三田製麵所微風台北車站店 - つけ麵 (大)

這是11月21日旅行台北的比較早的晚餐食記,那天中午抵達台北車站的時候,我就直接先去民生東路的馬來西亞簽證申請中心辦事情,辦完之後才跟鄭老師約在台北車站見面,時間大概下午四點多。本來鄭老師想找一間可以坐比較久的咖啡店,又要有簡餐,二樓的微風台北車站似乎沒有這種店,後來就決定吃比較早一點的晚餐了,選了這間「三田製麵所」進來吃。

在餐廳裡面看三田製麵所的招牌,對面是Aunt Stella餅乾店。

三田製麵所店頭的大紅燈籠。

三田製麵所餐廳裡面的樣子,我們是坐在一個紅色的圓形小包廂裡面。

看了一下菜單,我還以為三田製麵所只有つけ麵(沾麵)可以吃,沒想到菜單裡面還有好多拉麵可以選。可能這裡是激戰區吧,三田製麵所旁邊就是一風堂。不過我還是點了他們的つけ麵,鄭老師本來想吃他們家的拉麵,最後被我慫恿也跟我點了一樣的つけ麵。份量大中小三種的つけ麵都是台幣210元,我選了大的size。

大的size的麵條,有一塊叉燒肉跟半顆半熟蛋,還有筍乾跟蔥花。大size的麵條其實也不太多,很順利地就吃完了。點餐的時候,店員還過來問說つけ麵的麵條要冷的還是熱的,我心裡OS說不是一般都是冷的嗎?怎麼還有熱的?我就跟店員說我要冷的。

つけ麵的沾醬,這個是熱的,つけ麵就是沾醬是熱的就可以了吧。充滿海味又濃郁的醬汁,麵條也能裹上大量的醬汁,非常好吃。吃完麵之後,我也跟店員要了高湯,店員就直接給我一個裝有高湯的保溫水壺,可以自己加在醬汁裡面稀釋之後變成湯,湯也是很好喝。

同場加映:台北車站的巨大聖誕樹。

同場再加映:台北車站LINE Store的熊大也裝上了紅鼻子。

Train Schedule:
November 21 Tzi-Chiang Express 114
Douliou to Taipei 9:39am-12:50pm
November 23 Tzi-Chiang Express 175
Taipei to Douliou 4pm-7:06pm

Address:
三田製麵所微風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南豐天玥泉溫泉會館 - 香酥海鮮口袋餅佐酸甜醬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統一時代店 - 3品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IKEA Restaurant - Swedish Meatballs (1)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 - つけ麺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 つけ麵 (中)
Official Website: 三田製麵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