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熱情與冰冷的界限

今天是3月8日,昨天的夜裡,美東這邊就開始下起了大雪,今天一大清早大概凌晨五點(日本時間晚上七點)我起了個大早準時收看在東京巨蛋非常精彩的世界棒球錦標賽台日大戰,越看越緊張,然後屋外天色亮了,發現外頭完全變了模樣,想要找時間出去拍照,可是棒球賽怎麼打就是打不完,最後台灣在延長第十局中丟了一分,本來有很大贏面的隊伍被逆轉。看到整個棒球魂的熱情都起來了,最後看完都早上十點了,輸了就出去拍個照吧,一踏出去門口外面是大雪紛飛的世界,在屋內燃起的熱情頓時被在空中飛舞的大雪都吹熄了。

這是從我宿舍門口往外面拍的樣子,雪沒有積很多,而且大概六七局的時候,學校工友伯伯有來幫忙清雪,所以還看得到路。

這是從我寢室窗戶外面拍出去的樣子,窗景是一個小樹林,因為氣溫只有攝氏零度左右,所以下下來的有點雨跟雪的混合體,到了昨天晚上全部都變成雪,所以樹枝才會沾黏住一大堆的雪。樹枝都變成白色的景色真的很美。

我於是冒著大風雪出去拍個照,我知道等雪一停,到了中午氣溫升高之後,這些美景瞬間就會消失。所以我就出去讓自己內心中棒球的熱情瞬間被空中飛舞的這些東西冷卻。這是宿舍前草坪的長桌椅,雪看起來也積了滿多的樣子。

我走出宿舍鐵門外,看到的景象真是美麗,這是鐵門外面的行道樹,只有黑跟白的世界,而且黑色還沒有很多。

因為雪太大了,我就先躲進去鐵門前面的一個小棚子裡面,連棚子的木柱都黏滿了厚厚一層的雪。

不過總不能一直待在棚子裡,所以我就走出去外面拍照,這是一個紅磚牆的校區入口。

樹真的很辛苦,這些雪看起來好重喔。

紅磚牆入口上面有一個小路燈,晚上會亮燈,不過拍照時候是早上十點多。

再出去校區外面,有一片狼藉的感覺,加上風雪真的很大,外頭人行道都沒清雪,而且這麼大的雪恐怕無法全身而退,所以我就折回去想說拍完收工。這行道樹實在太美了,忍不住又拍了幾張。

之前Winter Storm Nemo那麼巨大的雪量,只有驚嚇,都沒有這次畫面這麼美。

我找了幾棵黏了很多雪的樹拍了幾張特寫。

一坨雪黏在樹上,美麗中帶了很多可憐。

這樹都被雪的重量壓到彎腰了。拍到這裡我發現雨雪開始攻擊我相機的鏡頭,手上的相機越來越濕。

宿舍鐵門外停車場的車子,大約八九吋的雪量,比起Nemo應該小巫見大巫。但是我的相機鏡頭好像開始起霧,應該是要收工回家的時候。

不過我發現那時候工友伯伯開車來,然後拿出雪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開始鏟那條到被封閉的木橋的道路。我就想說不要辜負工友伯伯這麼辛苦,既然這條路可以走,就過去拍一些照片(相機鏡頭還是起霧的很嚴重)。這是橋邊的小樹林。

這是目前被封閉的橋,學校好像沒有打算修好這座橋。

我好像應該要撤退了,最後趕快再拍個幾張。Again,這是橋旁邊的小樹林,實在太美了,所以再拍一張。

發現小樹林的一棵幾乎要快要被雪滅頂的樹。

右邊那棵樹看起來比較強壯一點,左邊這棵好像快要塌掉的感覺。

拍完收工,回到宿舍裡面,我的雪衣全都濕了,相機也是溼答答的,我就擺在桌上,宿舍裡面暖氣還滿強的,不一會兒很快就乾了。看著後續的棒球報導,意氣風發的日本隊跟敗不氣餒的台灣隊,我知道台灣這場並不是真的輸,大家都盡力了,但是比賽這東西就是殘酷的,事實就是輸掉了。High翻天的火熱棒球魂瞬間被冰封的感覺,我想我很能深刻地感受到,還帶著被雪打成落湯雞的狼狽。

學校早上十點的課都停了,不過十點之後開始上課,雪在下午一兩點也停了,道路上的雪很快就混著雨水融了,美景在雪停之後,中午氣溫升高的同時,也瞬間全部消失了。熱情與冰冷的界限似乎很快也不是那麼明顯,一切開始恢復正常。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ftermath of Winter Storm Ne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