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A Simple Gift

生日,在超過某個年齡之後,就不太願意去數算實際的數目,而忙碌的一天取代了原本應該去慶祝的計畫,我試圖偽裝地很低調,而今日的行程也確實低調到不行。

早上七點鬧鐘就叫了,昨晚熬一點夜趕報告導致我眼睛完全睜不太開,於是試圖賴床,賴到七點半才起床,隨便盥洗一下就急忙準備搭八點零五分的shuttle去學校。上完九點到十點半的Romantic Seminar,接著就是連續地教我作曲學生的個別課,十點半Michael,十一點半小暫停去吃午餐,星期一的午餐清一色都沒有變,在學校餐廳吃了火腿pasta沙拉跟chicken noodle soup,中午十二點半George,下午一點半TA的作曲大班課,謝謝Prof. Macbride帶領我的學生群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坦白說,那短短歌唱時間裡,是我今天最感動的瞬間,兩點半Brian,三點半James,四點半Catherine,五點半Bobby,教到快六點半才下課,再搭六點五十分的shuttle回家之前,也寫了我的聲樂曲的幾個小節。

搭shuttle回家中間的四十五分鐘,我在iPod中搜尋什麼是適合今天生日聽的曲子,我想起了美國作曲家柯普蘭(Aaron Copland)在《阿帕拉契之春》(Appalachian Spring)跟《古老美國民歌》(Old American Songs)的「簡單的禮物」(Simple Gifts):

'Tis the gift to be simple, 'tis the gift to be free,
'Tis the gift to come down where we ought to be,
And when we find ourselves in the place just right,
'Twill be in the valley of love and delight.
When true simplicity is gain'd,
To bow and to bend we shan't be asham'd,
To turn, turn will be our delight,
Till by turning, turning we come round right.



我想起了學生今天對我唱的那首歌,和今天蜂擁進入Facebook跟Plurk的祝福,還有今天在學校不經意遇到好多同學,然後大聲在學校hallway對我大叫Happy Birthday。再也簡單不過的東西,居然會讓我很感動。謝謝大家。

我的學生James對我說,生日只有一個人的話,還是要好好慶祝一下,起碼要買個蛋糕自己吃。我覺得自己買蛋糕吃有點淒涼,所以晚上七點三十五分回到家之後,就決定好好弄個晚餐來慰勞自己。弄了14個豆皮壽司、包剩下的壽司飯和一個荷包蛋和肉鬆的混成品、海帶芽味噌湯、Lemonade。吃完之後,在我新的部落格「The Track of Time」中昭告天下,自己又老了一歲的事實。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pecial Shuttle
The Track of Time: Sl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