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Laundry Room

上上週四(4月14日)早上起床的時候,收到一封宿舍assistant寄來的email,標題是「Laundry Room」。信上面說:
「Here is what happened to the laundry room. The sewer pipe got crushed on the street part of it. The MDC is working on it now. They have come in to clean out the laundry room. Chances are you can use the room starting on Saturday, but bear in mind it will probably be damp down there.」
其實我的宿舍裡頭並沒有洗烘衣服的機器,如果要do the laundry,我們都要去下面這個照片的地方,叫做「Johnson House」裡頭的地下室洗。不過email上說街道的水管破裂,造成laundry room大淹水,暫時不能使用。

本來沒有想說會很嚴重,就是一會兒就會修好就可以用。上上星期五(4月15日)早上出門要去學校的時候,路過Johnson House就看到地上有白色水管。其實上面那張照片就可以看到了(橘色路障的地方),下面那張照片可以看更清楚一點。

這水管很顯然是準備把在地下室的laundry room的水抽出來,而且草坪上也都積滿了水。想說如果地下室淹水,接這種白色水管出來抽水,應該再正常不過。應該是普通情況,所以好像也不用太大驚小怪,不過那天下午快傍晚從學校回來又路過Johnson House,我看到下面那張照片的情況:有兩台綠色的車子,車上都一堆機器,然後還有一堆工作人員在弄這個地下室積水的問題,看起來陣仗很大,這兩台車讓我覺得好像問題是十分嚴重的樣子。住在學校宿舍一年多,我都還沒看過這種地下室淹水的狀況。不過那封宿舍assistant寄來的email說週六(4月16日)可望可以修復。

後來上星期三(4月20日)跟鄰居Jay一起坐shuttle回來,Jay說他非得do the laundry,不然他沒有衣服可以穿了。我也很好奇地下室的情況,我們兩個就一起去看了一下,好像清理好了,洗衣機跟烘衣機也都還在那邊,好像沒問題。可是過幾天我又遇到Jay,我問了laundry room的事情,Jay一肚子氣,他說not working at all,還跟我講了一下他的使用情況,真的還滿慘的。

昨天我就想說都過了兩個星期多了,機器也應該要修好了,而且我再不洗衣服我也沒衣服可以換。我就把我堆積成山的衣服整理一下,就拿去laundry room。結果慘事發生,洗衣機不會轉,而且啟動之後,洗衣機的門會鎖上,打不開,一定要等到整個洗衣的cycle結束之後,門才打的開。然後水是進的去,但是不會轉,所以整個水都堆在下面,最下面的衣服都泡水了,可是堆在上面的衣服很多都還是乾的,而且也不會脫水。所以只能等到cycle結束,門能夠打開把衣服拿出來之後,我發現乾的衣服還好,泡在下面那些濕的衣服跟洗衣精的香味,全被一種怪異的水的臭味混在一起,很噁心。

我就想說管他的,先把衣服弄乾再說。我就把下面那些濕的泡水衣服,用手擰乾之後,丟進去烘衣機裡頭。烘衣機是有成功在轉,但是慘事又發生,烘衣機沒熱風,沒熱風就算在那邊一直狂轉也不會乾。於是我就想說檢查一下laundry room的其他機器,或許是我比較倒楣,用到壞掉的那台,結果我看了一下,應該全部都壞了,沒有一台能夠用。我才體會到Jay跟我講的情況,原封不動地發生在我的身上,頓時我覺得在laundry room的自己像個笨蛋,而且我很想罵髒話。

我就把那堆衣服整理一下,又帶回宿舍晾在客廳,有洗跟沒洗一樣,而且被那些壞掉的機器一搞,衣服反而更髒。我覺得超不方便,不知道鄰居這陣子都怎麼洗衣服,而且laundry room的那些機器不修好也不是辦法,我就寫了email給宿舍的assisitant,請他注意這件事,順便我也發了一封email給學校的Office of Residential Life,請他們儘快修復這些機器。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ash Tub Coin-Operated Laundry
The Track of Time: Cheer, Japan!!!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Please Stop Your C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