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Conductor Apo Hsu Visited the Hartt School

昨天晚上的時候,在library遇到Sayun,她問我要不要去吃1877 Club Restaurant (按:學校的高級buffet),我就說應該可以。於是我們就開始討論什麼時候比較好,結果Sayun真的很忙,我比較可以的時間,她都有事。後來就想說避免夜長夢多,那就乾脆直接今天中午好了。其實今天整天我都沒有課,不用來學校的,為了跟Sayun吃高級buffet特別跑來學校。

下面照片是今天的菜色,其實我還滿貪吃的,平常來我都不夾沙拉,看到今天沙拉吧有燻鮭魚,我好想吃喔,還是不由自主地夾了一點沙拉,湯是lamb soup。大盤那盤右上角那三道我比較知道是什麼東西,baby carrot、烤馬鈴薯(這道烤馬鈴薯有跟紅椒一起烤,可是烤出來怎麼有青椒的味道,害我覺得味道都變差了,我好討厭青椒),和奶油蒸鱈魚。左下角那兩道一道好像是奶焗牛肉的樣子,還有一道好像是焗烤馬鈴薯泥佐蕃茄醬,我都沒有記得英文菜名,只知道這兩道都軟軟黏呼呼的。飲料我點了ginger ale。

把這些吃完之後,當然沒有理由沒辦法錯過飯後甜點,我拿了banana cream cake跟lemon jelly cake,還有一點水果,順便又要了一點咖啡來喝,整個搖身一變,有下午茶的感覺。跟Sayun聊著聊著,她就說我知不知道好像有一個台灣指揮今天要來學校指管絃樂團的事情,她說看名字的姓應該是台灣的指揮。我其實不知道,然後Sayun就問我待會要不要留在學校聽一下管絃樂團的練習。

結果她才剛講完沒多久,我就看到我們系上的一堆大喀老師都走進來1877 Club Restaurant吃午餐,然後除了那些常常在學校看到的大喀老師之外,我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她是師大樂團的指揮Apo Hsu(按:以下稱呼許老師)。原來Sayun講的台灣指揮就是許老師,印象中我在師大念研究所最後一年的時候,那時候許老師才剛去帶師大樂團,轉眼間也度過幾時寒暑了。

當然要去幫許老師加油囉,所以我不做他想地就決定留在學校去聽學校管絃樂團的練習。許老師犀利精準的指揮,非常有效率的練習,讓我整個師大的記憶都回來了,要幫許老師拍拍手,許老師真的很厲害。我同學後來跑來跟我講that's Taiwan power!!!

聽學校老師說大家如果想更瞭解許老師的話,晚上六點還可以有一段時間跟許老師講講話。趁樂團練習完到晚上六點的空檔中間,我就待在琴房作曲中,然後晚上六點再跑去跟許老師講講話。其實自己很開心能在學校看到許老師,畢竟在Hartt目前沒有一個老師我有辦法跟他講中文,那種親切感就這樣冒了出來。希望許老師在美國這段時間一切都平安順利。

Address:
1877 Club Restaurant
200 Bloomfield Avenue
West Hartford, CT 0611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unch with Sylvanus Ensemble
The Track of Time: Meatball Spaghetti & Burger Studio
The Track of Time: 這學期頭一次在學校吃午餐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Luncheon 2010
University of Hartford: 1877 Club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