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Special Guests of the Universalist Church

今天(星期天)沒去平常去的康州台灣基督教會,因為我跟了Sylvanus Ensemble去了在West Hartford(離我家還挺近的)的Universalist Church。Sylvanus Ensemble在April 29(星期五)7:30pm在Universalist Church有一場音樂會,教會方面其實相當慷慨,如果Sylvanus Ensemble答應在某一天的教會的主日崇拜,演奏Prelude、Musical Offering、Offertory跟Postlude的話,Sylvanus Ensemble就不用支付音樂會當天晚上的場地費。這對於音樂家來說,真的是很supportive,一方面可以省錢,另一方面也可以在主日跟會友宣傳一下音樂會,所以Sylvanus Ensemble就答應了,成為今天主日的special guests。

可是我也不是Sylvanus Ensemble的成員,為什麼我跟他們一起去呢?前幾天幫Sylvanus Ensemble寫的曲子《道路》(Path for Oboe, English Horn, Viola, Cello and Piano)才剛殺青,而且該團的鋼琴家還在泰國正準備搭機赴美,而且他們打算在Prelude的時間演奏我寫的這首曲子的第三樂章,所以我就答應代彈鋼琴部分。第三樂章的標題是〈祈禱〉(Prayer),大家都覺得很合適可以用在主日,不過我寫的時候倒是沒那麼覺得。這個樂章還是有很多不和諧的音,用了很多九和絃、十一和絃跟十三和絃,用到十三和絃的時候,很多複調性(polytonality)的聲響就會跑出來。Anyway,我好像是多慮了,演奏完之後,大家好像還滿能接受這種聲響的。下面那張照片是Univesalist Church的主堂。

其實教堂還不算小,挑高的建築,在早上的時間,陽光灑進來的整個教會的感覺相當明亮。教會前頭好像看起來很樸素,只有一些彩繪玻璃的裝飾,可是這間教會也是有管風琴的喔。全部的管子都藏在教堂後面的上面,個人是覺得藏在這個位置真的相當的低調,而且管風琴家整個背對會眾。可能也是太遠跟太高,我也試圖想看到管風琴那邊有什麼鏡子可以反射讓管風琴家看到會眾或是禮拜的過程,可是我看不到。還是管風琴的管子本身就是個大鏡子?

延伸閱讀:
My Official Website: Path
The Track of Time: Lunch with Sylvanus Ensemble
The Track of Time: Sylvanus Ensemble Concert
The Track of Time: Last Minutes of the Deadline
The Track of Time: Pond House Cafe - BLT Omelete (1)
The Track of Time: Meatball Spaghetti & Burger Studio
The Track of Time: Explore a New Path
The Track of Time: The Counter
The Track of Time: 掙扎的星期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