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雞腿便當

今天中午的午餐走的是便當風格,坦白說我只有煮了一道菜,就是「麻婆豆腐」,之前在這部落格已經發過一篇文章「麻婆豆腐丼」,詳細做法請參考這篇文章。不過這次我用把中辛(Med. Hot)的House出的麻婆豆腐醬包換成「辛口」(Hot)的,其餘做法都一樣。但是雖說是「辛口」,我已經不太能吃辣了,煮完的成品我還是覺得完全都不辣,日本真的是一個都不怎麼吃辣的國家。

滷雞腿跟滷蛋是星期天從教會愛宴外帶的,當然滷雞腿跟滷蛋也有滷汁,麻婆豆腐也有醬汁,正好兩道菜跟滷汁各佔便當的一邊,中間的空隙,我就擺上真正會辣的韓式泡菜,就完成了雞腿便當風的午餐。

覺得整個很台式耶,好像在台灣的便當店買的便當的菜色,如果我再炒個蕃茄炒蛋,或是一個炒青菜,整個就更像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蕃茄炒蛋
The Track of Time: 麻婆豆腐丼

2 comments:

  1. Feng Hsu,
    你真的太厲害了!我從你這學了好幾招!!

    ReplyDelete
  2. 這有很厲害嗎?我只煮了一道而已耶,剩下都是現成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