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蛋包飯

昨天(星期二)晚上突然很想吃蛋包飯,又沒地方買得到,所以就只好自己動手做。剛開始就是要先做蕃茄醬炒飯,備料我只有準備切碎的洋蔥跟冷凍蔬菜,先起油鍋,然後把切碎的洋蔥放進去炒軟之後,然後把白飯倒進去炒一下,炒一下之後就可以下冷凍蔬菜了。如果準備的是新鮮蔬菜可以在倒白飯之前先炒,不過冷凍蔬菜退冰之後水份很多,先倒進去炒的話,油會噴出來,所以我就先炒白飯比較安全。然後放一點鹽巴調味續炒,最後要把鍋子空出一塊地方,把蕃茄醬倒進去稍微過熱一下,然後就可以跟飯炒在一起,這樣蕃茄醬的香味會整個跑出來。起鍋的時候可以灑一點胡椒,就完成蕃茄醬炒飯。

準備兩顆蛋打散,可以在蛋液裡加一點鹽巴,然後起油鍋準備煎蛋。可是我真的很不會煎蛋包飯的蛋,要煎到外熟內軟真的很難拿捏標準,所以我最後好像有點失敗了,煎成很像蛋皮。不過還是可以吃,蛋真的隨便煎都很好吃。

最後把煎好的蛋放在蕃茄醬炒飯上,蛋上面再淋上一點蕃茄醬,我試圖用蕃茄醬在蛋上畫圖,不過蕃茄醬真的很難畫。我還準備一點燙熟的花椰菜,淋上千島醬,配上Apple Cider,就完成昨天晚上的晚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羅宋湯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蕃茄炒蛋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