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天仁喫茶趣漢神巨蛋店

這是8月21日跟媽咪和妹妹去高雄玩的遊記,那天下午check in旅館之後,我們就到妹妹新租的宿舍看看,妹妹房間的網路似乎有問題,本來我想幫她裝無線基地台,因為網路有問題都無功而返,而且耗掉很多時間。如果弄網路沒有拖很久時間的話,媽咪跟妹妹還有我從宿舍走到妹妹學校的時候,就不會下起完全無法全身而退的驚人雷陣雨。我們三個雖然有雨傘但幾乎都被淋成落湯雞。完全沒辦法在學校久待,在門口叫了一台計程車,我們三個就直達漢神巨蛋去了,我們在漢神巨蛋的喫茶趣吃晚餐的時候,我的鞋子跟襪子都還是全濕的,很狼狽。

還好一坐到位置,店員就送了熱茶跟開胃飲,開胃飲是碧螺春薏仁醋飲。熱茶真的讓狼狽的我,稍稍感覺到溫暖起來(不過鞋子跟襪子還是無法馬上乾爽)。

點完餐之後,店員就來我們位置上放餐紙跟餐具,我們三個都是點晚餐的喫茶套膳,一套是台幣310元(不含10%服務費)。雖是套膳,很多套膳裡的菜(主菜跟配菜)我們還是都分著一起吃。

先說我點的這一套,湯品我點了「茶香雲吞湯」,媽咪也跟我點一樣的。每次來喫茶趣我好像都點雲吞湯,我還是比較喜歡點這個,比較合我的胃口。

配菜我點了「茶油鮮嫩豆腐」,茶油中放了嫩豆腐,上面還有青豆跟豆豉,不過味道還滿清淡的。

主菜我點了「天廬捲豬肉」,因為媽咪不吃牛肉,所以我就點了捲豬肉。這道超推薦,咬下去滿口都是美味(捲牛肉應該會更好吃)。

餐後茶我點了「鮮榨水果綠茶」,因為有熱茶了,所以我就想說點冰的來喝。這個也很好喝,水果味很濃,滿滿地漫在綠茶味道裡。

再來是妹妹的這一套,妹妹的湯品選了「玄米香蕈上湯」,這道湯基本上是妹妹自己喝,但是我有偷喝一口,香菇味還滿重的(不過我還是覺得湯裡面有點肉味比較好喝)。

妹妹的配菜點了「包種高麗菜」,這道也是很推薦,可以吃得到高麗菜的鮮甜。

妹妹的主菜點了「美人小籠湯包」,這道就還好而已,而且從蒸籠拿出小籠包裡面,皮很容易破掉,很美味的湯汁就馬上滴到蒸籠裡面,覺得好可惜喔。

但是小籠湯包的沾醬還滿美味的,我每次都沾到醬汁都比湯味還濃。

妹妹的餐後茶點了熱茶,一上來就是好香的茶味。

妹妹的茶是「桂花金萱」,茶非常香,很推薦。

媽咪的湯品是「茶香雲吞湯」,跟我點的一樣。配菜則是「茶油香蕈葫蘆」,這道一樣也是走清淡路線的,配菜類我們還是比較愛吃包種高麗菜那道。

媽咪的主菜點了「茶油麵線」,這道是素的,分食這種細麵真的不是好主意,麵真的很難分開。茶油味道很濃,但是上面還有肉燥,應該是素肉燥吧,這點扣分很多,都沒有真的肉燥的香氣。

媽咪點的餐後茶也是熱茶類,媽咪餐後都比較喜歡喝熱茶(或是熱湯),媽咪還說熱湯怎麼先上,她比較比較想要餐後喝。

媽咪點的茶是「碧螺春綠茶」,可能是綠茶的關係,這個茶並沒有妹妹的桂花金萱香氣來的濃。

還有,我每次來喫茶趣我一定會加點這道「喫茶菁」,台幣100元。就是裹著麵皮的茶葉去油炸,不知道怎樣就是非常美味,很推薦。

喫茶菁使用的胡椒鹽是綠色的,我猜應該有一點抹茶粉或是綠茶粉之類的東西,沒沾就很好吃了,有沾更加分很多。

後記:媽咪看起來還滿喜歡喫茶趣的,她說很好吃。

Address:
天仁喫茶趣漢神巨蛋店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5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天仁喫茶趣中山店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天仁喫茶趣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tokuyo 全能美體師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爭鮮迴轉壽司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 動畫篇 
The Track of Time: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 入場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全家分享餐
The Track of Time: 天仁喫茶趣高雄大遠百店
Official Website: 喫茶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