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蔬菜羅宋湯

因為想辦法要消掉冰箱裡面的大量蔬菜,所以今天晚上就想說要來煮一下雜菜湯,不過煮到最後變成羅宋湯。原因就是使用了下面照片的這兩個東西當湯底,整罐的Whole Foods牌的蕃茄罐頭跟康寶的牛肉湯塊。

蔬菜部分我就先切好小塊狀,切這些還滿累的。黃色的是馬鈴薯一顆,白色的是白蘿蔔半條,紅色的是紅蘿蔔一大根。

另外冰箱還有在中國超市買的整顆高麗菜跟金針菇,我也拿來用了。

用了半顆高麗菜跟半包金針菇,下面照片是洗乾淨的樣子。

我就倒了半鍋的水當湯底,整罐蕃茄罐頭打開豪邁地倒下去,這蕃茄罐頭是Diced Tomatoes,所以還看得到有蕃茄塊狀的樣子,然後我放了三個牛肉湯塊進去,加一點點鹽讓湯稍微鹹一點。

水滾之後,再把馬鈴薯跟紅白蘿蔔的小切塊放進去,放進去之後整個鍋子大概就三分之二滿了。我就繼續加蓋子,開中火花了大概十幾分鐘煮熟這些蔬菜。

最後再把高麗菜跟金針菇丟進去,加蓋子繼續煮個五分鐘。

起鍋之前,我把玉米罐頭的玉米粒加了一點進去,然後關火,繼續加蓋悶了大概五分鐘。

這樣就完成這道大鍋菜的羅宋湯。我想這道菜唯一的技術就是把切菜而已,其他都是一直丟食材進去鍋子裡面,還滿有煮火鍋的感覺。

煮這個湯就花了半小時,所以就懶得再準備其他菜了。趁著煮湯的時候也請電鍋幫忙煮個飯,所以今天晚上的晚餐就只有蔬菜羅宋湯加上白飯(飯上面我還灑了一點明太子香鬆),飲料是Whole Foods牌的Ginger Ale(薑汁汽水)。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羅宋湯兩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