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Zoom H2 Recorder

今天(星期五)收到了星期天下午在Amazon訂的Zoom H2 recorder,其實這星期四就已經寄到我的學校信箱,不過我沒有馬上去拿。這款recorder也不是新的產品,是2007年就開始販售的商品,所以我其實挺早就想買這個recorder,只是我一直苦撐著沒有買,想說可以等到真的非得需要使用的時候再買。

因為上個禮拜的spring break,我都待在家裡,沒有出去玩,想說一筆旅費節省下來了,再則就是四月份有三首曲子要被演出,我不確定會不會有錄音,有可能非常迫切需要這個recorder,所以我就想說拿旅費的預算來買Zoom H2好了。而且在Amazon,Zoom H2持續降價中,我訂的時候價格已經掉到美金145塊,想說比買機票或Amtrak火車票還便宜,我就毫不猶豫地馬上訂了下去。

上面的照片是Zoom H2的盒子外觀,這個盒子有一個像書的感覺的魔鬼沾,把魔鬼沾打開來,就可以看到下面的這張照片的樣子。上面是Zoom H2的簡單解說,還有內含的配件介紹,還開了一個小窗口幫Zoom H2驗明正身。我想如果在店家買Zoom H2,盒子封住不打開販售的話,這個簡單的盒子設計,就足以讓想買Zoom H2的買家,拿了盒子就去櫃臺付錢。

不知不覺這篇文章已經變成開箱文了。接下來左邊的照片就是從外盒拿出來的樣子,白色塑膠內盒分成四格,上面左邊放著變壓器,上面右邊放著wind screen,就是一個泡棉的防風切聲罩子,下面右邊是Zoom H2,那格下面也有放些許配件,下面左邊那個東西是攜帶套子,那格下面也還有一堆配件。白色塑膠內盒大概佔外盒三分之二的空間,內盒下面正好就可以放H2的說明書。

下面那張照片就是把所有配件全部攤開來瞧瞧。上排左一就是變壓器,上排左二就是wind screen,上排右一是一個mic clip adaptor,裝起來就是可以像麥克風一樣,可以裝在麥克風架上面,上排右二那個是desk stand,就是可以讓H2穩穩站立的架子。中排左一是內附的1G SD 記憶卡,中排左二是耳塞式耳機,中排右一是攜行的袋子,中排右二就是Zoom H2。下排左邊是USB cable線,下排右邊是stereo Y cable線,因為只有聲音,所以就是紅白兩個接頭。

右邊這張照片就是Zoom H2的正面,Zoom H2內建的是一個4 channels的麥克風,前後各一個,每個各有左右兩個聲道。正面按鈕也不是很複雜,有一個可以調channel的左右按鈕,一個menu的按鈕,中間那顆紅色的就是錄音REC按鈕,紅色按鈕左右兩邊的就是快轉跟倒轉(在menu功能的時候,就是前後選取的功能),最下面那個就是播放或暫停的按鈕,錄音的時候按下這個鈕就是就變成幫錄音音軌做記號的功能。最下面有個插槽,就是SD卡的插槽,Zoom H2沒有內建記憶體,需要使用SD卡當作儲存的媒介。盒子內有附一張1G的SD記憶卡,據說明書上講的Zoom H2可以支援最大容量是16G的SD記憶卡。

左邊那張照片就是Zoom H2的背面,就是後方的內建麥克風,還有電池背蓋,Zoom H2使用的是兩顆AA的電池,不過Zoom H2很吃電,說明書上說使用AA電池的情況,錄音時間最多只有四到五小時,所以如果要長時間(超過四小時)使用Zoom H2錄音,最好是使用變壓器。

拍完照片才發現我忘記拍Zoom H2的兩邊側面,其實Zoom H2的背面根本沒有什麼裝置。所以我只好在網路抓了一張圖片有解釋Zoom H2兩側的裝置,抓圖片的時候,有看到網路上有在討論說Zoom H2也不算很低階的recorder,可是Zoom H2的外殼卻充滿塑膠質感,很像廉價的玩具。我也有這種感覺,不過這種質感不太會刮傷。如果跟一堆配件都塞在附的那個攜行袋一起帶出門的話,如果是金屬材質,跟配件卡到應該馬上就會有刮痕了。

右邊那張就是網路上抓的圖片,正面的按鈕我前面就介紹過了,右側的接孔有三個,第一個可以外接麥克風的接孔(external mic in),中間有個其實不是接孔,是一個裝置可以調整內建麥克風的敏感度(mic gain),第二個就是line in的接孔,最下面那個就是USB的接孔。左側的裝置,由上而下,第一個就是耳機的插孔(phone and line out),第二個就是調整音量的按鈕,第三個是電源按鈕,最下面那個是變壓器的接孔。

最後照一張電池背蓋的特寫來確定產地,Made in China,真希望只有這個塑膠質感的電池背蓋是Made in China。我家好多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這年頭不是Made in China的東西真的不是很好找。

同場加映:我還在Amazon多買了一張SDHC card,是Sandisk 8G的記憶卡,說明書只有說Zoom H2也支援SDHC card最多到4G的容量,不過我把8G的SDHC card放進去,照樣可以使用,完全沒有任何問題。記憶卡真的越來越便宜,這張記憶卡還是特價品,不過買這張記憶卡的運費都快跟記憶卡一樣貴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ONCORA Concert
The Track of Time: CONCORA Rehearsal
The Track of Time: New Seiko Metronome
Amazon: Zoom H2 Handy Portable Stereo Recorder
Wikipedia: Zoom H2 Handy Recorder
Official Website: Zo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