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Vietnam Restaurant

上星期六中午去在New Britain, CT的South Church聽完我的合唱曲彩排之後,我跟教會阿姨在回家的路上就順道一起去吃午餐,教會阿姨說有一家越南河粉很好吃,可以去吃看看。

於是我們就來到這間Vietnam Restaurant,其實West Hartford的中國超市旁邊也有一間越南河粉,有時候去中國超市買完東西會順便去那邊吃飯,但是教會阿姨說,這間算是開很久的老店,她覺得這間比中國超市旁邊的那間越南河粉還要好吃,價格也算平價合理。

我們點了兩道,第一道是開胃菜,Fresh Vietnamese Ravioli,Ravioli其實就是義大利餃的意思,就是用義大利麵皮把肉餡包起來,然後再丟進熱水裡頭煮滾,最後淋上義大利麵醬就可以吃了。不過Vietnamese Ravioli,根本不是這種東西,是「生春捲」,裡頭有些食材是生的,有些食材像蝦子是煮熟的,也有一些碎碎的冬粉,裹上薄薄的麵皮,大致上裡頭是沒有什麼調味,需要沾著有花生粉的醬料一起吃,才會有味道。

第二道就是越南河粉啦,我點了Beef with Rice Stick Noodle Soup,就是所謂的Phò Bò。就是牛肉河粉啦,不過有時候我會點的是「生」牛肉河粉,這次上來的看起來不是生的,牛肉都是煮熟的,當然也是有附生的豆芽菜、九層塔、薄荷,跟切塊的檸檬。基本上剛端上來的河粉都很燙,要趁燙把這些生的食材,隨自己的喜好加進去河粉裡頭,一起吃。我每次都放不少,因為我還挺喜歡吃的。而且在這冷冷的天氣裡頭,吃點河粉,喝點熱湯的感覺很好。

Address:
Vietnam Restaurant
1131B New Britain Avenue
West Hartford, CT 06110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Red Lobster
The Track of Time: CONCORA Rehearsal
Wikipedia: Raviol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